美国个人税申报的3个问题
2016-03-20

2016年春季报税正在进行中,在美国个人税申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在此本报梳理补充关于个人税申报的几个问题供读者参考。

1.报税是否需要邮寄原始凭据

报美国税是否需要邮寄原始凭据呢?每个初次报税者都在问这个问题。对此,专业会计师给出的答复如下。

由于美国税现在大多是进行电子申报,软件系统会电子化地将税表提交给美国税务局的服务器,故报税者的原始凭据仅仅需要保留好,以备美国税务局检查即可,并不需要提交原始凭据。很多报税者,特别是刚刚进入美国的新移民人士,想像的是报税原始凭证需要和税表一起提交,很大程度上是不客观的。

然而,对于有些报税者,必须要纸质报税。例如申报美国境内收入的非居民,他们可能从交易的机构获得了1099或者1042表格,这些表格列明了交易机构给他们发出的收入和税款的预扣,因为是纸质报税,这些表格是需要附在税表一起提交的,便于税务局进行审查和确认。如果这些凭据不提交,税务局有可能不承认相应的预扣,造成报税者的被动情况。

无论如何,报税的原始凭据都是报税者申报美国税的重要基础,无论是否提交,都应当妥善保存。美国税务局也会不定期不规律地选择报税者来进行审计,报税的原始凭据是对税表相应科目重要的支持性内容,必须要保管好,避免丢失。

2.电子申报和纸质申报有甚么区别

美国税务局鼓励纳税者进行电子申报(Efile),但是并不是说纸质申报(Paper File)是不允许的。首先,电子申报的速度比较快,而且电子申报系统会出具一个税务局服务器确认报税已经接收的信息,这对于报税者来说让人心安。通过纸质报税,美国税务局是不会给予报税提交成功的信件的,除非税务局进行审计或者针对有些内容需要联系报税人,否则不会出具纸质信函对报税进行确认。因此现在很多人都选择用电子申报,不过由于软件需要购买,也有很多人乐于用纸质申报。本质来说,这两种申报方式并没有太多不同,税务局也不会去因为报税形式来进行特别的检查或者审计。

然而,美国税务局规定,有些税表是不能够进行电子申报的。例如美国非居民所去申报美国境内收入所用的1040NR是不能够电子申报的,只能通过纸质申报来进行。在这样的情况下,纳税人就需要将纸质税表准备完毕,邮寄给税务局。

当然,无论是电子申报和纸质申报,专业的方式都是在报税的软件来完成,不会再去进行手工的计算。所以,1040NR的税表准备绝对不是自己手工再去辛苦的计算,而是通过正规的税务局认证的报税软件将税表准备好之后,打印签字寄出。

3.非美国居民需要用哪份报税表格

美国税务局规定,美国个人税申报的两份主要的表格是1040和1040NR。1040是针对美国居民的,而1040NR是针对美国非居民的。一般来说,美国非居民在美国个人税申报的时候应当用1040NR表格进行申报,这才是正确的。这样的人群包括:在美国有房产投资的人士,在美国境内有有限合伙投资的人士和在美国境内有商业收入的人士等等。这类人群应当用1040NR表格来进行报税。

然而,有些非美国居民,虽然没有美国绿卡和美国公民身分,但是在过去三年在美国停留时间较长,超过了183天,具体来说,就是本报税年度的在美国的时间乘以1,上一年报税年度的在美国的时间乘以1/3,再上一年的报税年度在美国的报税时间乘以1/6,三部分时间总计如果超过了183天,那么就会被当成美国居民来对待进行美国个人税申报,用的表格是1040表格。例如,有些频繁去美国进行商务和在美国长期照顾子女的孩子的非美国居民人士,是很容易达到这样的时间限制的。因此,如果希望规避用1040表格进行报税,避免全球收入进行美国个人税申报,这些人士应当尽可能将在美国境内的时间降到该时间要求之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的非美国居民,虽然在一个年度的前期不是美国居民,但是在年中获得了美国绿卡(无论是正式绿卡还是两年有条件的绿卡),其实应当在年底的时候用1040表格申报,而不是1040NR表格进行申报。这一点是很多年中获得美国绿卡,特别是接近年底期间获得美国绿卡的人士经常搞错的一个事项。这一点也是第一次获得美国绿卡的人士值得注意的事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平面上升 美沿岸1,300万人受威胁

    下一篇: 美公告4月移民排期 中国人EB-3前进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