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时间啦 ! 夏令时要来啦 ! 3/13/2016 周日请将时间拨快一小时!
2016-03-05

夏令时来到,3/13/2016周日请将时间拨快一小时!

据称最早有夏时制构思的是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他在任美国驻法国大使期间,由于习惯于当时美国农村世家的早睡早起生活,早上散步时看到法国人10点才起床,夜生活过到深夜。

于是他在1784年给《巴黎杂志》的编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法国人的生活习惯浪费了大好的阳光,建议他们早睡早起,说每年可以节约6千4百万磅蜡烛。

但富兰克林当时并没有建议实行夏时制,只是建议人们应该早睡早起。因为当时根本还没有统一的时区划分。

不过夏时制在英语里就是“节约阳光时间”的意思。


夏令时实施的地区:

美国原本于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凌晨2时起至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凌晨2时实施夏令时间;但经美国国会2005年通过的能源法案,自2007年起延长夏令时间,开始日期从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提前到3月的第二个星期日,结束日期从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延后到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美国夏令时间实行与否,完全由各州各郡自己决定。美国不实行夏令时间的地区包括:

亚利桑那州

(山区标准时,UTC-7)的大部分地区不使用夏令时间,惟其东北的纳瓦霍族保留地使用夏令时间。

美国大陆地区以外

夏威夷州(夏威夷—阿留申标准时,UTC-10)

美国属地

波多黎各和维京群岛(大西洋标准时,UTC-4)

美属萨摩亚(美属萨摩亚标准时,UTC-11)

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查莫罗标准时,UTC+10)

加拿大

大夏令时间实施日期一向跟美国一致,在美国2005年修法后,加拿大各省也在2007年3月美新法实施前完成修法。

加国好几个处于时区边界的地区

(包括萨斯喀彻温省大部分地区和其他几个较小地区)不实施夏时制。另外,加国春秋拨钟时刻由各省自行决定,但在纽芬兰2011年修法以后,现在全国都跟美国一样在凌晨2时拨钟。

欧洲联盟 欧盟和 瑞士

盟国家和瑞士都是从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实行夏时制。欧盟国家在三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协调世界时01:00同时拨快一小时,在十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协调世界时01:00进行相反的调整。

墨西哥

墨西哥从4月第一个星期日到10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实行夏时制。

新西兰

新西兰由于处于南半球,所以夏季和北半球相反。它从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到4月第一个星期天实行夏令时间;相等于北半球冬令时间。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只有东部和南部各州实行夏时制,原本从10月最后一个星期天到4月第一个星期天止。2008年东南各州跟从塔斯马尼亚岛夏令时,则在10月第一个星期天开始实行夏时制。西澳大利亚州从2006年底起开始为期三年的夏令时间试验,2009年,当地选民投票决定取消夏令时间。

夏令时的利弊:

好处:

高纬度地区由于夏季太阳升起时间明显比冬季早,夏令时间确实起到节省照明时间的作用。

不少零售商对夏令时间持肯定态度。美国的糖果商院集团已经游说美国国会将夏令时间延长到11月,因为万圣节是糖果销售最旺的季节,而家长们不希望孩子们在天黑以后还在外面游逛。

夏令时间对患有夜盲症的人大有好处。

弊端:

对低纬度地区,夏令时间作用不大。尤其这些地方在夏天十分湿热,夜晚降临时闷热无法入眠,而清晨正是睡眠的好时间。

当夏令时间开始和结束时,人们必须将所有计时仪器调快或调慢。尽管现在许多电子仪器(例如电脑、智慧型手机等)已经实现自动调整时间,但是其它机械仪器仍需要人工调节。

当夏令时间结束时,某些时间会在当天出现两次,这些都容易构成混乱。

夏令时间违背了设定时区的原意──尽量使中午贴近太阳上中天的时间。

夏令时趣闻

有一对美国双胞胎兄弟,哥哥在凌晨1时55分出生,10分钟后,弟弟接着出世。但在户口簿上,弟弟却变成哥哥,哥哥变成弟弟,因为那天刚好夏令时间 结束,哥哥出生5分钟后,时钟倒拨1小时,原本是2时5分出世的弟弟,却变成1时5分出世的哥哥。两人出生相差时间,从实际的10分钟,变成相差50分 钟。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难产。

俄亥俄州法律规定,酒吧在凌晨2时以后不准卖酒。有一年秋天的某星期日凌晨2时,1000多名俄亥俄大学学生聚集街头,向警察丢酒瓶。原因为那天是 夏令时结束的日子,时钟于凌晨2时倒拨1个小时,学生正为多出1个小时喝酒时间而兴奋不已,但警察却进入酒吧干涉,要对卖酒的酒吧老板开罚单,理由是卖酒 时间应于1时59分结束,不管2时以后时钟如何调整,1时59分停止卖酒的规定必须遵守。

美国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实施了夏令时。初期,美国联邦政府一度授权各州自行决定是否实施夏令时以及何时开始和何时结束。这就造成时间的混乱。当时, 纽约和华盛顿有1小时时差,而芝加哥却与纽约同一时间。即使到今天,也并不是全美国都一致实施日光节约时间。夏威夷州和亚利桑那州就不实施夏令时。

夏令时也让美国铁路公司的火车受到干扰。因为规定不能提早开车,每年到了夏令时结束那天的凌晨2时,正在行驶中的火车必须停驶1小时,以避免因时钟 倒拨1小时,而造成下一站提前开车,损害乘客权益。但到了开始实施夏令时那一天的凌晨2时,火车司机必须快马加鞭,全力赶路,抢回因时钟往前拨快1小时而误点的时间。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五千年辉煌光耀夺目  启迪人心---神韵3月2日再度光临纽约

    下一篇: 投资移民项目实施 缺乏监管  备受批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