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进口奴工产品 中国监狱冒冷汗
2016-03-05

去年12月,英国《都会报》披露,有一位中国大陆访民写下求救信,藏于一双奴工袜子里,出口到英国。(网络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签署了一项贸易法案,禁止美国进口任何奴工和童工产品。这是美国遏制全球奴役现象的一个重大举措。该法案通过后,外界关注,中共政权下的奴工产品又将如何因应。


路透社报导,2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一项贸易法案,无论从渔业产品、农产品,还是到电子产品,只要是由强迫劳动所生产的物品,都会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法案预计15天后生效。


该法案将有效地堵住美国1930年颁行的《关税法》(Tariff Act)中的法律漏洞,即只要美国的消费市场“供不应求”就可以进口奴工生产的商品。目前新法案已由奥巴马在白宫签署成为法律,名为《众议院1428号决议,2015年补充法案》(House Resolution1428 the Judicial Redress Act of2015)。


根据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估计,全球有2,090万人被强制劳动,其中大部分奴工源自亚太地区。


福克斯新闻网报导,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的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在购买的万圣节装饰物当中,发现了一分来自中国辽宁省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囚犯的求救信,信中说,那里被关押著许多法轮功学员,每天被迫工作15个小时,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休息。朱丽叶‧凯斯表示,当看到这封信时,非常震惊。


英国《赫芬顿邮报》曾引述被关押的郭玉军(音译,Guo Yujun)表示:“除了休息上厕所,我们不得不坐在那整整一天,去制作这些产品。没有一天休息时间,而我们的工作是没有任何薪酬的。


美国联邦劳工部2014年公布奴工和童工产品名单,其中至少有12种产品来自中国,包括砖头、圣诞装饰物、煤炭、棉花、电子产品、烟花、鞋、服装、纺织品、指甲、玩具等。


“作为一般性法案通过,应该对所有贸易国都适用。尤其是中国这样的美国进口大国。”美国哈佛大学研究院杨建利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监狱被强制劳动,生产出的产品则大量出国国外。因此,本周奥巴马签署的新贸易法案,试图遏制全球的奴役现象。


但是,也有观察人士认为,要想严格执法,就要设法破解中共隐蔽的贸易手段。“中国向美国输出奴工产品,一般不容易察觉,是因为中国那些监狱跟香港一些公司合作,经过几手转后,以香港公司出口,事实上是那些犯人的劳作。”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对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这样说道。


根据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指出,目前全球奴工产品的黑色利润高达1,500多亿美元。
   
去年12月,英国《都会报》(Metro)再次披露,又有一位中国大陆访民写下求救信,藏于一双奴工袜子里,出口到英国。该事件再度引起外界担忧,中国到底还有多少人因为信仰或维权被强迫奴役。美国此次推出的新法案,又将如何具体应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新闻周刊》:中共贩卖良心犯器官

    下一篇: 江泽民罪恶之大 巨石也被压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