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军队备战朝鲜生变 北京启动金融制裁
2016-03-02
朝鲜半岛问题日趋严重之际,亲共港媒披露,北京当局不仅在外交上防止朝鲜半岛生变,而且还在军事上已经军演、以备不测;同时中共银行已经不给朝方转账了,中朝双方的贸易已经停止。

北京当局军演 防备朝鲜生变

凤凰焦点3月2日发表视频访谈中谈到,万一朝鲜发生不可预测的一些大事,比如包括在中国东北或者中国的安全问题等等发生一系列事情,当局将如何应对。因为过去当局一直强调在中国的家门口不能生事,其实现在已出了很大的问题。

评论认为,这个其实习近平早在2013年就讲过,当局反对任何国家以一己之私利,把中国的家门口搞乱,说的就是朝鲜半岛。所以当局不光要有外交努力,也得有自己的军事准备,比如前不久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一条比较靠前的新闻,就是16军的冬季演练,这个新闻靠前来播,至少比较不常见的,至少给外界一个信号,就是说中方不仅在做外交努力,其实也在做军事准备,就是外交的一手,军事的一手。至于说什么样的情况会发生,这个很难预测。

对于军事准备,是否会像1950年中共直接站在朝鲜一边的问题?评论认为,如果朝鲜半岛真正再发生战争的时候,当局不会再次像此前的那种大规模的军事卷入。如果真正要介入,它不是跳入战争里边,支持一方去打另一方,特别是韩朝都是中方的“友好国家”,都是“邦交国”的时候,肯定不会再做那种事情,因为现在和“冷战时期”已经不一样了。

传中国有企业已停止开始给朝提供煤炭

凤凰焦点3月2日的另一条访谈节目披露,山东一家企业已经不给朝鲜运煤炭了,不知道是否是真的。评论嘉宾认为,现在主要是银行转账转不过去,所以它的贸易自然就停下来了。就是说,企业给它供货,但拿不到钱,那它自然就不给发货了。

评论还承认,朝鲜的转账或者是外汇主要是通过中共的银行。评论认为,朝鲜接连惹事,真的惹当局非常生气。评论还认为,通过本次制裁,可以有效的减缓朝鲜的核开发能力。因为它的核导的发展一定是靠外汇的,它的大量设备需要进口,现在很多银行不敢给朝方转账了。

安理会表决通过加大制裁朝鲜决议案

朝鲜不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先后于1月6日、2月7日先后进行核试验、长程飞弹发射实验,引来国际强烈抗议与制裁。

韩国与美方开始协商装备反导系统后,上周,中共外长王毅紧急访美,最后中美双方就联合国安理会加强制裁朝鲜的议题上达成一致,并将议案于上星期四提交安理会成员国。

该决议案规定对朝鲜全面实施武器禁运,对朝鲜的所有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禁止朝鲜入口可能用于军事目的的任何产品,以及驱逐朝鲜从事“非法活动”的外交官等。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说,这些新措施如果通过,将是“联合国安理会20多年来最严厉的制裁措施”。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该项扩大对朝鲜制裁措施的决议案,作为对平壤从今年初以来先后进行核试爆及长程飞弹发射实验的回应。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释永信未随中共河南人大代表团抵北京

    下一篇: 习浙江旧部任江西副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