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浙江旧部任江西副书记
2016-03-02
随着习江斗不断加剧,日前,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刘奇出任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此前江西官场被当局大幅清洗,已6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

陆媒3月2日报导,当局近日任命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出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副书记。 当天,刘奇已随中共江西人大代表团抵达北京,准备出席中共人大会议。

今年9月将满59岁的刘奇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刘奇一直在浙江工作,曾任衢州市委常委,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宁波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 。

习近平2002年调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后,次年刘奇由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衢州市委常委职务转任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6年3月刘奇调任浙江省发改委主任,而习近平此时为其直属上司。直到2007年习近平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两人在浙江的履历交集长达5年之久。

江西省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习近平的旧部在中共两会前夕转任中共江派前常委曾庆红的老家,格外引外界关注。此前江西官场已被当局大幅度地清洗。

中共“十八大”至今,在当局“打虎”运动中,江西省至少已有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以及1名调离的副国级高官落马,其中落马的前江西省委书记、政协副主席苏荣是曾庆红的“马仔”,而其它5名“老虎”都与苏荣关系密切。

苏荣2006年曾任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是时任党校校长曾庆红的第一助手;一年后,曾庆红安排苏出任江西省委书记、为其看管“后院”。

江西省落马的5名副省部级高官,包括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都是苏荣的旧部,与苏荣关系密切。

苏荣曾说,“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不仅全家老小参与腐败,也带坏了干部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坏了政治生态”。

据报,苏荣被查后,交代了至少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包括大约20名厅级以上官员。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共军队备战朝鲜生变 北京启动金融制裁

    下一篇: 奢侈品转战线 LV在大陆又关两店波及上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