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无证移民缴税 金额占收入比例超富人
2016-02-29


近年来,美国各界对非法移民争议已久,今年更是成为总统大选的热门议题,总统奥巴马2014年大赦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目前仍待美国最高法院裁定是否违宪。有调查显示无证移民在美国勤奋工作及成家立业,并依规定申报及缴纳所得税,对美国经济带来正面效应;但亦有数据显示,无证移民在美国享有各项福利及服务,美国公民必须为此负担额外成本,正负效应相抵后,实则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冲击。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2月3日报导,根据“税务及经济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 ITEP)最新分析数据,全美1,100万无证移民,约有50%申报及缴纳所得税,每年向当地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缴纳的所得税高达116亿美元。

ITEP的报告说,非法移民向州政府及地方的纳税金额占其收入的比例为8%,而收入跻身在全美前1%的美国公民,这个数值仅5%。至于非法移民汇钱回母国的金额,约为其收入的10%。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社区调查数据以及“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报告,ITEP发现,约有1/3无证移民在美国置产,并依规定缴纳地产税。在爱达荷州和新墨西哥州,高达46%房屋的持有人是无证移民。

ITEP在报告中说,奥巴马总统2012年以及2014年的移民改革计划,可为州政府及地方创造逾8亿美元的税收。

虽然ITEP的报告显示,无证移民对美国经济带来正面效益,但有部分专家持不同看法,认为无证移民对美国的贡献,不及其为美国纳税人带来的负担。

根据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报告,2010年美国政府提供无证移民家庭的福利及服务,所须负担的成本是每一家庭24,721美元,而当年无证家庭缴纳的所得税平均约10,334美元,相抵减结果是逆差14,837美元,必须由美国纳税人买单。

报导说,移民问题争议已久,全美民众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又是如何?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5年的民调发现,45%的美国民众认为移民对美国有利,37%认为对美国构成负面影响,而在1990年代初期,63%的美国民众排斥移民。

自1996年开始,因身份问题而无法取得社会安全号的无证移民,可向国税局申请“个别纳税人识别号”(ITIN),并得以开设银行帐户、申请抵押贷款及购置房屋等。根据社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2010年无证移民在社安系统支付的社保及医保的费用总计130亿美元,而当年无证移民家庭的平均年收入是34,000美元。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人质挡子弹 美海豹突击队员获最高荣誉

    下一篇: 克鲁兹德州民调领先 川普陷税表纠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