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新赞功能 梁振英被〝怒〞灌爆
2016-02-28


脸书新赞功能,24日推出,台湾也在昨天(26日)上线,脸书统计,目前最受网友欢迎的是爱心,也有许多国际政治人物脸书涌进网友新的评论,获得不少网友按怒,被按最多怒的就是香港特首梁振英。

IGN News:〝你可分享你的任何影像给的朋友,他们可以选择感受。像是爱、哈哈、哇、难过或愤怒。〞

长达7年,脸书按赞功能终于有新突破,24日一口气推出5款新赞,26日台湾也上线,不过使用方式也跟着装置有所不同,如果在手机或是平版,可以长按赞的按钮,就会出现不同表情符号,如果透过电脑,则是将游标移到赞的按钮,就会跳出全部的图示,想要看统计分布数字,就按一下小图示。

几天内,许多国际政治人物脸书涌进网友新的评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等人,都增加了不少〝怒〞,不过香港特首梁振英则是被网友灌爆,其中〝香港雇主联合会2016春茗〞po文,超过10万人表态,有9.9万个网友按〝怒〞,数字持续增加。

Facebook 资深副总裁Alex Schultz:〝我们知道如果推出逊的图示,大部分的人会觉得不是很好,因为大家可能用按逊的图示,对别人做出没有同理心的回应。〞

脸书去年就计划推出新赞功能,唯独〝逊〞的图示,不列入考量,脸书创办人祖克伯24日表示:〝想透过同理心、舒服的方式,让人们更广泛分享情绪。〞不过, 随着新赞的加入,对有赖数据营利的脸书,提供更强大的资料库,对此,脸书目前并未透露,如何应用新的表情符号,带来的新数据。

 
    来源: 李晶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了永久留居美国 男子蓄意开车撞死台湾移民

    下一篇: 2015年十大科技突破和创新产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