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当选后 大陆网民“翻墙远征”
2016-01-22


台湾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的脸书1月20日晚再次被大陆网民洗版,她在21日透过脸书贴图回应,“这个国家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每一个人都有做自己的权利”。

据台湾媒体报导,由周子瑜道歉事件引发的大陆与台湾的网络“战斗”不断升级。因不满“台独分子气焰嚣张”,拥有2000余万用户的大陆百度贴吧“帝吧”决定“远征”台湾的脸书,并喊出“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口号。

1月20日晚7点,大批被称为“小粉红”的大陆网民涌入蔡英文、苹果日报及三立新闻网等脸书刷屏,内容包括反台独表情包、中国国歌歌词、大陆美食风景照片等。当晚,三者的脸书一度被迫关闭评论功能。

台湾新当选总统蔡英文的脸书受到大陆民众超过4万人跟贴,大陆脸书网民与台湾脸书网民就台湾地位和民主自由展开辩论,大陆跟贴大部分谴责蔡英文台独,蔡英文21日通过脸书贴图给予回应,图中有人手持英仁配竞选旗,有人绑台湾团结联盟头带,有人拿支持时代力量的旗子,图上配文字:“这个国家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每一个人都有做自己的权利”。

大陆网民“翻墙”“斗”自由

因为脸书目前在大陆尚未解禁,大陆网民要上脸书,需要通过“翻墙”软件,突破封锁后,才可以登陆脸书。许多网民第一次翻墙、第一次接触脸书,因此不会使用,便在论坛上、QQ上询问“怎么上脸书啊”、“怎么注册、怎么验证啊”?

也有大陆网民的脸书帐号,疑似因此被检举遭停用。但这些网民回到“天涯论坛”继续发文说,要“换个邮箱继续战斗”。

截至21日下午3时,蔡英文的这幅图引来逾万个留言,当中有不少是简体中文,两岸网民继续互呛。有大陆网民留言称,“过分迷恋选票得来的不是民主,而是被煽动被洗脑的人民和居心叵测的媒体对政治的肆意妄为。最终导致经济的下滑。”

而台湾网民则回敬:“等你们能自由上脸书,能自由选举国家领导再来谈民主自由。”

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21日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中共官方《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对大陆网民这种不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十分可笑。

他说:“我觉得这个是有组织的,网民不约而同同时去刷屏、洗版,他们没有爱国,没有思想,也没有灵魂,他们只有任务,完成任务。《环球时报》也报导了,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种事情没有礼貌,应该被嘲笑,《环球时报》还认为是很光荣的事情。”

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称他本人的Twitter及脸书也同样遭到洗版。他表示大陆网民的这种“翻墙战斗”的方式让他想起一个电影。

他说:“有一部电影叫僵尸世界大战,那里面的场景很像昨天(20日)小粉红大规模进攻自由世界,成千上万的僵尸试图翻过这个围墙。他们以为他们的方式是正确的,但是对于墙外的正常人来说是完全无法理解,效果适得其反。”

“我也注意到有的台湾网友批评这样的现象,说这些中国人难道没有听说过一个寓言吗?就是北风和阳光的预言。同样为了让那个人脱掉衣服,北风的方法是拚命吹狂风,结果那个人把衣服裹得更紧了,另外就是太阳,太阳就是真正用温暖的阳光去照耀,结果那个人会出汗,就会把衣服脱掉。我觉得国内这些爱国的小粉红们,正在用这种狂风的方式。”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农业银行职员非法套现38亿元炒股

    下一篇: 寒潮速冻高铁 京沪列车龟速爬行 车站挤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