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承诺?!传蔡英文助周子瑜重登“春晚”
2016-01-20


“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这个国家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每一个人都有做自己的权利,只要我当总统的一天,我会努力,让我的国民,没有一个人必须为他们的认同道歉。”

这是中华民国首位女总统蔡英文在1月16日晚胜选后对全世界发出的感言,显然是针对15日晚台籍16岁少女周子瑜逼迫道歉视屏在全世界引起轰动的反应。据传闻,蔡英文曾私下与幕僚讨论该如何处理周子瑜事件。蔡英文顺利当选后传出有可能将协助周子瑜演艺生涯,并计划让她重登大陆春晚。

今天(1月20日)台湾《周刊王》报导,蔡英文的当选感言,对大陆递出了橄榄枝,周子瑜也重新在央视露出,加上蔡阵营也透过美方“绕道传话”,不论是接见美方人士,或者是祕书长吴钊燮访美,都会一再重申蔡英文维持现状的决心。

在美中台联手灭火的努力下,安徽卫视公布春晚名单,虽不见周子瑜所属的女团TWICE,但不排除最后会补上,以化解两岸网友近日互相叫阵的状况。如果周子瑜能出现在春晚,无疑会对大陆与台湾两边粉丝起到安慰的作用,以平息两岸,特别是台湾年青人的情绪。

当选前夜看到周子瑜道歉影片时,蔡英文承认自己也曾掉泪。因此,她才会在胜选感言里指出,在自己任内不会有任何台湾人为了自己的认同而道歉。

蔡英文还说,北京当局在台湾总统、立委大选时其实行为非常克制,而这种理解所带来的善意就是最好的沟通。蔡英文也强调,未来两岸的持续往来,要建立在法治的基础上,所以“两岸监督条例”将会第一优先法案。

针对5月20就职之前,是否有可能前往大陆访问并与习近平会面,蔡英文表示可能性不高,因为必须有许多条件配合,自己“不会刻意不要去做,也不会勉强去做”。

事件简介

周子瑜1999年6月14日出生在台湾台南市,13岁进入韩国JYP娱乐旗下女子团体TWICE的老么。2015年被美国电影网站“TC Candler”选为全球100大美女榜第13名,为2015全球百大美女唯一入选的台湾人。

周子瑜在一个南韩节目挥着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自称“台独杀手”的黄安在微博上检举她支持台湾独立,引发其所在的韩国娱乐团体TWICE与大陆签订的2016年春晚录制节目被取消。此外,JYP把周子瑜的官方网页的自我介绍作出多次修改——从“国籍:台湾”改到“出生地:台湾”,再改到“出生地:中国台湾”。

周子瑜15日被迫视频公开道歉,周子瑜道歉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热门话题,阅读量达1.6亿。有网友说:“台湾人感觉彻底输给人民币”;一些中国大陆的网民在微博上说不满意周子瑜的道歉,有网民说:“只是迫于压力罢了,不觉得应该原谅。”

不过,一些大陆网民则批评黄安:“黄安用文革式整人营造艺人政治恐怖的方式来破坏两岸民间互信”“大陆文革式整人思维土壤将会让台湾年轻人与大陆越走越远,最终实现台湾年轻人支持独立,这就是黄安的作用。”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波案升级? 港媒: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介入协调

    下一篇: 台湾大选蔡英文胜出 胡舒立释习对台政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