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韩陆台外交关系? 16岁美女周子瑜压力大入院
2016-01-20


社交媒体日前传闻称16岁的周子瑜因精神不稳定入院,周的母亲也为其发声希望事情结束。韩国公民团体表示将上述韩国人权委员会要求展开详细调查。

韩国偶像团体TWICE成员、台籍未成年美女周子瑜,因手持台湾国旗视频被迫道歉事件,引发全球关注。不仅台湾大选胜出的蔡英文被国际媒体提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关周子瑜的,而且这个唯一入围世界100美女的台湾小姑娘有可能会影响两岸关系和台韩外交关系。

BBC日前报导,有网民称有韩国人见到子瑜疑因精神不稳定入医院,台媒亦分析子瑜随时会被经纪公司JYP开除,但此消息目前未被JYP证实。

港媒《苹果日报》周一也发文称,只有16岁的周子瑜连日被受大陆网民指责,她的母亲周日赴韩陪伴爱女,并为爱女发声希望事情快快落幕,她说:“让小女孩快乐的唱歌跳舞。谢谢大家的关心。”

此外,韩国公民组织“韩国多文化中心”18日发表声明,将向国家人权委员会申诉,要求针对事件展开详细调查,并扬言将向检方对TWICE的经纪公司JYP代表朴轸永提告。

韩国TWICE周子瑜因在电视节目中挥舞青天白日旗,遭中方抵制后,又在台湾大选投票前夜,拍摄并公开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道歉影片,视屏中,周子瑜一反常态活泼可爱小姑娘形象,她面容憔悴、两眼黯然、机械地念着道歉词。

处于对周的同情心,台湾选民中年青人投票率猛增。周子瑜事件在台韩两地引起争议的同时,周子瑜所属的经纪公司JYP也受到媒体和民众舆论谴责。

韩国多文化中心表示:“17岁的少女,手摇让自己在演艺界出道的韩国太极旗,还有自己出身的母国─台湾的青天白日旗,是相当自然的模样。下面还有挥舞太极旗的成员、也有挥舞日本国旗的成员,还能存在甚么‘政治黑幕’?”

声明指出,“对周子瑜被强迫施加的道歉行为,已引起台湾国民公愤,最终将为台湾撒下‘反韩’感情的火苗”。

另外,日前社交网络上传的视屏显示,周子瑜道歉当日,大陆官媒央视仍然播出她所属女团TWICE的歌曲,以此证实周未被正式封杀。

而最初举发周子瑜“台独”的艺人黄安日前也声称自己将在2月3日,从大陆回台,并称要召开记者见面会还其清白。黄安同时称他左右了台湾大选。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播桂民海专访 镜头穿帮


    下一篇: 把别人当傻子 人民币贬值弄巧成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