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播桂民海专访 镜头穿帮

2016-01-20


央视播桂民海专访 镜头穿帮
中共中央电视台周日播出对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民海专访,称其“回大陆自首”。桂民海女儿回应:不可能;同时台湾媒体发现,桂民海“悔过”用词与早前李波家数有相同语句,网民则发现,桂民海在视频中镜头穿帮。

台湾苹果日报周一(18日)报导称,桂民海女儿发出声明显示,她不能确定中共官媒公布的10多年前“车祸”的真实性;其次,她自己亦从未听过父母有说过有这件事情;第三,希望能探望父亲。

路透社引述身处英国的Angela称,她虽不能确认车祸真伪,但仍然相信他的父亲是因工作关系而遭绑架。

台湾苹果日周日(17日)的报导则对比了铜锣湾书店另一名员工李波在2016年1月9日发给家人的邮件:

李波称:“这次回内地完全是我的个人行为……与他人无关。”中共官媒新华社稿:“我回国投案自首是我个人自愿选择,和任何人无关。”
李波言辞与新华社在引述桂民海回嘴言辞上出现同样语句:“尊重我的权利和隐私”。

而且他们两人都同时要求其他人不要介入,不要在此事上做文章。

大陆网友对此也深表怀疑,【爱国诗人王沙】直言不讳称:真相大白了,闹事的也该闭嘴歇歇了。桂民海醉酒肇事自首,李波私事来陆,还有三个店员,估计是跟着老板来大陆了。一个老板叫上几个员工一起出行,这再合理不过了。何况老板还是鼓足勇气去自首,没几个员工陪着壮胆才不合理。只是下次自首前最好先给家人留个信,把工作也先善后一下,这样才不像是绑架。

网友在央视首播的桂民海“忏悔录相”中发现,桂民海在“忏悔录”的镜头中内衣T恤从灰色变为黑色,然后又从黑色变回灰色:前后部分桂敏海都是在灰色的外套里面穿了一件黑色的圆领T恤,但中间谈到“我心安处是故乡”时,桂敏海的T恤变成了灰色。而发迹线也不相同,显然是拼凑起来的。

网友称,这一剧本安排有问题,随后网友【More桑】揭秘称 :“这个桂民海是民”表示并非肇事者“桂敏海”,此人在“在泰国失踪”,也“不是香港回国自首的”网友@THLily证实:确实是的,05年的案件可以找到链接,还上了今日说法。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神秘网络黑客部队原总参三部变战支三部

    下一篇: 影响韩陆台外交关系? 16岁美女周子瑜压力大入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