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官员杀情妇仅判13年 学生抓鸟竟重判十年
2016-01-20


广东省汕头市原政协主席赖益成勒杀情妇案,周二(19日)媒体披露其二审裁定维持原判,赖益成被判13年,罪名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网友对判决不满,表示杀人应偿命,并对比去年郑州一学生小闫因掏鸟窝被判十年的事,质疑大陆的罪名法定原则。

2014年7月2日,时年69岁的赖益成与35岁的情妇季某在租房内因择菜发生争吵,随后二人“相互扭打”,“赖益成用手、被单勒住其颈部,后发现季某失去知觉,遂拨打报警电话……”。

据“无界新闻”报导,赖益成杀情妇案2015年8月11日在汕头市中级法院宣判,赖益成被判13年有期徒刑,但赖益成不服判决并上诉,2015年12月7日,广东省高级法院二审裁定该案维持原判。

网友对此判决表示不满,认为“杀人偿命,天经地义”,并联系到去年12月小闫掏12只鸟被判10年半有期徒刑,称 “掏鸟窝十年,这杀人13年?”;“抓个鸟十年,杀了老婆十三年,呵呵!”

网友【Design_ER】跟帖称:这是典型故意杀人,才13年?政协主席怎么了,犯罪还带打折的?看人下菜碟儿!还有王法吗?这是哪门子法律?这号人不直接枪毙还有天理吗?

有意思的是,周二(19日),中共喉舌人民网题为“十八大后落马高官平均贪3208万揭发他人成立功途径”,也就中共官员量刑迥异进行解读,称他们中有“23人皆有不同程度的如实供述、认罪悔罪、自首、立功等法定从宽情节”。

同样有人拿故意杀人的薄熙来之妻谷开来的投毒案,与复旦投毒案中被判死刑的林森浩相比较,《纽约时报》评述对谷开来庭审称,〝看起来这个不到八小时的审判是在演戏〞。

《华尔街日报》则直接抨击说,〝中国共产党仍然懂得如何导演一场审判秀〞。

法律人士则认为:其罪名法定原则在其他法律条款的解释中,以及法院“采信”与否的问题中并未体现“法律面前官民平等的精神”。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航高层出庭受审 曾与下属开房410天(组图)

    下一篇: 最神秘网络黑客部队原总参三部变战支三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