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原副总崔健受审 曾是上海“首虎”旧部(图)
2016-01-20


上海宝钢集团副总崔健昨日(19日)受审,检方指控,崔健收受财物共计395万余元。崔健去年3月被查,是去年11月被查的上海“首虎”艾宝俊的旧部,而艾宝俊被指是江绵恒的死党。

1月19日,上海二中院开庭审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崔健涉嫌受贿一案。

崔健历任宝钢炼钢厂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及宝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宝钢股份总经理助理兼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等职务。2014年4月,任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去年3月31日被调查。

起诉书上显示,在2000年至2014年间,崔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其崇明老乡杨某和曾经同事朱某等多人财物,其中收受杨某200万元现金、收受朱某160万元。庭审持续一天,未当庭宣判。

2015年3月初,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宝钢集团开展2个月的专项巡视工作,3月31日,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健被调查。

同年4月16日,中纪委官网消息称,宝钢集团近期查处了一批违反“习八条”的案件,涉及33名高管。

宝钢与上海官场关系密切,此前,宝钢所在的宝山区已持续震荡。2014年12月19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原市房地资源局局长姜燮富被查。2015年8月21日,姜燮富以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2015年11月10日落马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曾长期在宝钢工作,崔健是其旧部。

港媒《前哨》披露,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在上海闷声发大财,织造上海政商界关系网,江绵恒更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人称“中国第一贪”。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星彭丹提文艺反腐被恐吓 曾志伟辞政协委员

    下一篇: 国台办高官落马惊传多版本 发迹疑涉贾庆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