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发酵 明牌珠宝董事长及秘书双双失联
2016-01-12


1月12日,大陆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明牌珠宝)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和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曹国其双双失联;两人职务分别被他人暂代。两人失联,可能与“私募一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有关。此前,上海多名高管疑涉徐翔案被调查。

大陆去年发生股灾后,徐翔等人涉嫌内幕交易及操纵股市去年11月2日被抓。圈内人士披露大陆股市被操纵的内幕,并称深查徐翔案将会掀起更大的风暴。随后在11月9日,亲习阵营的财新网发文称,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

明牌珠宝董事长、秘书失联后被他人暂代

1月12日午间,明牌珠宝公告,公司暂未能与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和董事会秘书曹国其取得联系。公司副董事长虞阿五及其余高管均在岗正常上班,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1月12日晚间,明牌珠宝再发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责暂由虞兔良的父亲、现年75岁的副董事长虞阿五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暂由证券事务代表陈凯代为履行。

1月12日,明牌珠宝股价收报14.48元/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

对于虞兔良、曹国其这两名失联高管的去处,明牌珠宝没有说明。

据明牌珠宝公告显示,虞兔良去年12月25日还主持召开过第三次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虞兔良和曹国其曾长期在明牌珠宝任高管。虞兔良从2007 年12月至2009年11月任明牌珠宝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09年11月至今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国其2009年11月至2012年5月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2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

失联或与徐翔案有关

陆媒披露,两人失联后,市场很快就联想到,这可能与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泽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有关。

明牌珠宝与徐翔的交集主要发生在2014年的诡异接盘。

2013年四季度,泽熙首次现身明牌珠宝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旗下的泽熙4期、6期和龙信基金通1号合计持有731.52万股。

2014年8月,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共接下1130万股明牌珠宝股份,接盘价分别达24.37元、23.50元,减持方正是虞阿五、虞兔良。而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正是泽熙投资的常用席位。

在减持前夕,明牌珠宝放出高送转、高业绩等利好刺激股价一路飙升。

2014年三季报中,明牌珠宝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泽熙已不见踪影。

当时即有评论称,股东减持的诡异戏码背后,往往存在股东、中间人、私募游资等资本玩家打造的“利益链”,其中不乏“秘密协定”,最终各方都能赚得盆满钵满。

去年11月1日,泽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等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与徐翔有关的上海多家公司高管被调查

近期,除明牌珠宝的虞兔良和曹国突然失踪,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也传出失踪消息,据传可能也与徐翔案有关。

1月6日,坊间传出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当日被警方带走调查。7日早间,美邦服饰发布公告,因需要核实媒体报导的周成建相关信息,申请股票当天起停牌。

1月7日晚,上海美邦服饰公告称,未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取得联系,同时失联的还有该公司董事会秘书涂珂。

上海美邦服饰的股价在股灾期间曾出现异常。美邦服饰的股份业绩不好,其财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亏损1.77亿元人民币,但在去年8月大陆股市低迷期,却到达了股价的最高值。

大陆网络有这样一篇传闻,上海某著名官二代跟着徐翔买了美邦服饰002269的股票后被套住,徐打电话求助于负责救市操作的高层,结果国家队资金大量买进美邦服饰股票。美邦服饰股票异常的大涨成为公安部捉“内鬼”的一个突破口。

与此同时,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与复星集团有密切关系,外界有周成建是围在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身边最紧密的几个人之一的说法。

最近上海复星集团也接连出事。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2015年底也被带走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据传涉徐翔案和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案。今年1月7日,复星集团纪委书记、总裁高级助理季刚被上海市纪委调查。

郭广昌被指“中国的巴菲特”,在中国资本市场举足轻重。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认为,季刚被查应跟复星集团郭广昌有关。上海帮问题很大,习近平2016年肯定要动手了。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如果习近平当局查到郭广昌头上,也就离查江绵恒之类的不远了。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亲信蒋洁敏夫妇贪腐内幕曝光

    下一篇: 李克强承认中国生产不了圆珠笔的“圆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