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大出走 广电总局史无前例下一命令
2015-11-21

继中共央视郎永淳、张泉灵等央视主播离职潮后,近日央视主播赵普也宣布离职。引起外界关注,日前有港媒披露,央视主持人离职大潮,以致上级主管部门史无前例地下令〝限额〞准辞。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1日,央视主播赵普辞职,其同事称其或将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赵普是继郎永淳、张泉灵等央视主播离职潮后的又一名离职的主播。

近年来,央视主持人离职传闻持续不断。据《外参》近日披露,中共十八大以来,央视爆发了〝出走潮〞,央视的主播和节目主持人接连宣布辞职,以致上级主管部门史无前例地下令〝限额〞准辞。

此前大陆有分析文章称,为什么会在这两年出现广电人的离职潮?虽然每一个从央视离职的人都会有一个个人的理由,但当从中共央视这个带有醒目政治标签的媒体出走成为一种潮流的时候,人们就有进一步追问这背后的根源。

电视圈爆发离职潮的原因称背后的原因不简单。当今网路和新媒体摧枯拉朽般地强势崛起,使得电视媒体〝尽显疲态,应对乏力〞。另外,严厉的政治体制正在迫使部分知识型员工逃离。

据外媒报导,《星光大道》的主持人毕福剑。因为在一个私人饭局调侃毛泽东说了一句真心话而〝被辞职〞。

央视《非常6+1》等节目的当家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去大学当老师一事在当时引发各方热议。而有关李咏出走的原因,外界猜测不断之际,李咏太太哈文10日也通过微博发文称:要自己想要的活法儿,就是好活法儿。共勉哦。被认为是对李咏离职的回应。

著名主持人柴静2014年10月已从央视低调离职。柴静前同事透露,〝柴静目前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不需要平台了。〞2015年初推出空气污染深度调查《苍穹之下》而震惊外界。

此外,据报导,央视腐败和淫乱等罪恶名列前茅,今年落马的大老虎,几乎每一个都与央视女主播牵扯权色关系,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为迎娶相差40岁的贾晓烨,竟然制造车祸谋杀原配,周永康还不满足,与多位央视女主播存在着复杂的男女关系。

令完成有央视老婆李平,令计划有央视情人冯卓,谷丽平有央视情夫芮成钢。前央视副台长李东生,不但自曝自己如何吃窝边草,还包括如何〝中介〞美女主播给中央高官。而一度身为中共党魁的江泽民也不例外,被曝拥有央视主播李瑞英作情妇。所谓上行下效,央视因此而被民间冠以〝后宫〞之名,这也许是许多主播不断离职避嫌的又一个原因 。
    来源: 唐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电局限额辞职令也挡不住 央视又一名嘴辞职

    下一篇: 河南传银行倒闭 大批存户挤提取钱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