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出丑 纪录片《胡耀邦》被揭公然造假
2015-11-23
为纪念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冥诞百年,中共官方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举行高规格座谈会、出版《胡耀邦文选》以及播放专题纪录片。但令人意外的是,在央视播出的《胡耀邦》一片中,被观众踢爆公然造假,不止一处更换、抹去了另一名已故领导人赵紫阳的画面。

据苹果日报报导,这辑一连五集的纪录片名为《胡耀邦》,是专为纪念胡耀邦诞辰百年而制作,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央新影集团联合摄制,上周五起在央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在纪录片第四集《公仆情怀》中,出现了《人民日报》多年前的头条画面,内容是报导1982年9月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上,通过了胡耀邦担任总书记的新闻。有细心观众发现,原来画面上本应该是赵紫阳头像的位置,被编辑做手脚替换为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头像。而该报导第三行名单中的赵紫阳名字当然也被删去。


央视被揭造假,画面中原本是赵紫阳的头像被替换成李先念。(网络图片)

央视的造假,还不止这一处。在第五集《大地之子》中,播出了1986年胡耀邦发表讲话的画面,当时在背后坐着的应是时任中共总理的赵紫阳,但画面同样被处理,赵紫阳被彻底抹去,变成空位。


胡耀邦后面的赵紫阳被彻底抹去变成空位。(网络图片)

赵紫阳因1989年学运期间主张和平解决问题而被中共指为〝支持动乱、分裂党〞,随后赵被迫下台并被终生软禁致死。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股灾前察异常连发6批示 一行三会蹊跷未传达

    下一篇: 陷〝外逃〞传闻两月 董文标首度现身北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