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股灾前察异常连发6批示 一行三会蹊跷未传达
2015-11-23

今年夏天6、7月份突然爆发的股灾,被高层定调为〝内部出问题〞,显示其背后有复杂政治因素。近日,有港媒披露,早在今年4月初,中共总理李克强就已经察觉到股市异常,此后两个月内连续6次批示警惕泡沫。但极为蹊跷的是,李克强的批示竟然在至关重要的〝一行三会〞未能得到传达及讨论。

据港媒《争鸣》杂志披露,今年6月以来,中共央行、财政部、银监委及国资委等部门举行过21次会议,总计长达112小时。每次会议都有中共副总理出席。央行行长周小川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三次公开承认中国发生了股市泡沫。而财政部长楼继伟承认:潜在泡沫将爆破是指投资和信贷。其中,占GDP比例达45%,而信贷占GDP比例竟高达196%,超过历史新高40%。

今年3月至6月中旬,上证指数上涨达到70%,被认为泡沫已在不断积累。

报导引述中共内部文件披露,在中共部级报告中,有730余份未提及有泡沫存在,反而〝大唱赞歌〞(比例占95%),称年底会达到创记录的7000点以上。李克强早在4月初至6月初期间,就已经察觉异常,先后连续发出6次批示,要求相关部门〝掌握动态,去虚存真〞;以及要求〝求真务实,防止出现震荡。〞

但颇为蹊跷的是,李克强的批示竟然未在央行、证监会、银监会及国资委等关键部门内部讨论及公开传达。

据称,面对这场震惊国际市场的官商合谋、操控证券市场的世纪大案,李克强在听取工作汇报时一再强调:这场金融风暴要排除外来直接因素,可以定论是内部因素,是内部出了问题,问题是很不寻常的,要一查到底。

此前,大陆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王建国针对股市持续震荡曾经连发微博指,中共内部的贪腐利益集团趁李克强外访期间,试图发动一场惊天的〝金融政变〞以此搞垮国家经济。

王建国认为,〝这个局就是一环套一环,没有天衣无缝的策划,没有对手对其弱点和金融无知的清楚了解,绝不可能在极短时间内发生这样惊天的金融政变,外国人绝对干不了这手绝活。宣传配合,金融杠杆,创业板、集体做空,趁出访时点…一方坏精,一方自负,甚是合拍。〞

另有海外媒体也曾经爆料称,6、7月的A股股灾让习近平、王岐山狠下决心,决定将当前的反腐目标锁定金融界。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除了利益集团的搅局,中共体制下的各种殆政、懒政也让李克强头疼不已,有媒体报导其曾经多次拍桌发火,甚至承认自从上任以来,性格已经有所改变。港媒报导指,近期中共国务院金融专题会上,李克强听取有关报告时对下属各部门的懒政失责极为不满,一度拿着材料大拍桌面发火称:〝你们心目中还有总理?各自为政,搞多中心,你们究竟想搞什么?〞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耀邦遗照因何满面愁容?胡当年说了这句话

    下一篇: 央视出丑 纪录片《胡耀邦》被揭公然造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