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反腐再掀风暴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
2015-11-23

今年8月以来爆发的股灾让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和券商受到普遍关注和指责。中央专项巡视组于10月底进驻金融行业后,已经有多名高管落马。今日,又传来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失联的消息。

11月23日,国泰君安国际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5年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

公告还称,公司董事会于11月22日的会议上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另外,董事会同时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阎峰,现年52岁,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整体业务管理事务。2012年8月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同时也是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股东——国泰君安控股有限公司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目前尚无任何消息渠道解释阎峰失联的原因。不过前段时间,就有媒体报导警方从上海国泰君安总部带走相关人员。这次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外界猜测可能就是在上次被警方带走的。

有传闻称,国泰君安的高层出事,与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有关。

此前股灾的三位〝救市指挥〞中,主席助理张育军和副主席姚刚已经被王岐山挑落马下。其中,姚刚是证监会落马官员之中唯一有过券商实务经验的,他正是国泰君安的首任总裁。

国泰君安也曾被一些财经学者认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中国股市,造成今年6月以来的股灾。

此外,国泰君安国际在2010年成立后,担任过多家公司IPO的保荐人,其中就包括曾庆红家族企业的花样年、彩生活,以及卷入周永康案件的惠生国际等。

国泰君安是否将继中信证券之后引发窝案,值得外界关注。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曝《胡选》背后激烈博弈 胡耀邦家代表发火

    下一篇: 胡耀邦遗照因何满面愁容?胡当年说了这句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