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令计划妻有交集 陕西前首富辞人大职务
2015-11-22

陕西前首富吴一坚(网络图片)

据《陕西日报》消息,11月20日,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陕西前首富、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坚辞去省人大职务,其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终止。

2015年5月19日、21日,上市公司金花股份(600080.SH)先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吴一坚协助有关部门调查。

《华商网》5月29日报道,中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在5月28日通过关于许可对吴一坚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决定。

9月25日,金花股份再度发布公告称,吴一坚已恢复在公司正常工作,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据公开资料显示,吴一坚(1960.12)是民建会员,现任金花投资集团总裁、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纪金花商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胡润百富榜”2013年9月发布排行榜,吴一坚以42亿元资产首次成为陕西首富。今年5月8日,吴一坚在胡润陕西富豪榜上名列第三。

大陆澎湃新闻11月21日报道,吴一坚与谷丽萍有明显交集,谷丽萍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首任总干事,吴一坚则兼任YBC创业导师。此外,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曾在吴一坚旗下高尔夫俱乐部组织的比赛中夺冠。
    来源: 鲁宇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日调整五高官 “吉林帮”老巢大动有玄机

    下一篇: 身边大秘频现媒体 习近平打虎走向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