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无门报复社会 江西汉驾车狂撞人 20余死伤
2016-01-20


江西省奉新县城1月19号发生惨剧。一名男子驾车冲撞行人,造成二十多人死伤。而肇事者是一位访民,因上访多年无果,转而报复社会。

江西省奉新县狮山西大道发生一起驾车冲撞行人事件。

19号上午,一名男子驾驶白色小客车直接冲撞路人,由于事发时间正值上学时间,死伤者大部分是学生。根据大陆媒体报导,1名重伤昏迷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该案已致4人死亡18人受伤。

当地民众认为,伤亡人数应该不止这些,怀疑官方隐瞒数字。而中共国家网信办则发出禁令,企图封杀此起恶意人为车祸的消息。对此,《新唐人》记者电话联系当地居民,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

江西吴女士:〝死了很多人。〞
记者:〝那现在怎么办啊,怎么处理呢?〞
吴女士:〝还没处理啊,现在抢救病人呢。〞
记者:〝撞伤了多少人,送到医院去的?〞
吴女士:〝送到医院的有十几个哟。〞
记者:〝大家有什么看法吗,这个死那么多人了?〞
吴女士:〝肯定有点原因在里面了。〞

记者:〝他为什么撞人你知道吗?〞
江西翟先生:〝具体有什么冤情,他现在不说。〞

据了解,肇事者名为胡家兵,是奉新县赤田镇人。曾于2013年因妨碍公务罪在珠海被判刑11个月。胡家兵不服判决,上诉至珠海市中院,中院维持了原判。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网民消息,肇事者胡家兵在珠海被关押期间,遭殴打致内伤,求助县政府无果,多次到北京上访,但被抓回。他原本打算近期再到北京上访,后又认为投诉无门。19号上午7点15分,他趁学生上学高峰,开车一路撞人,希望引起全社会关注。

据了解,这是今年已知的第二起访民因维权无果,恶意报复社会事件。今年1月5号,宁夏银川市发生公交车纵火案,导致17人死亡,32人受伤。根据报导,纵火人马永平因质疑中共官员被〝收买〞,无法讨回工程款,导致妻子离婚,父子兄弟因无法还债而反目,自己更遭高利贷追杀,从而报复社会。

维权律师李向阳:〝就是有的人在无可奈何下,报复社会使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平民百姓是无法争取自己的权益的,在这种情况下,以暴抗暴成了老百姓既然的选择,因为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争取公平正义的办法了。像杨佳等等,其实,在中国大陆以暴抗暴的案件,我相信每年有上百起。〞

前陜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表示,中国社会出现很多惨烈的以暴抗暴事件,甚至是同归于尽的自杀性报复行为。马晓明呼吁,民众应该用理性和平的方法解决问题,是政府出了问题,不能波及无辜生命。

前陜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我认为,人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必然要走向非常惨烈非常极端的道路上去。但是,有很多访民都问过我这个问题,说我们上访不解决问题这怎么办?我说,不解决问题也得上访,这就是一个渠道。我总希望,这个问题最终的解决办法,中共放弃它一党独裁的政治体制,中国实行民主。〞

文化观察家傅桓评论表示,大陆这个体制本身就是制造胡家兵们的温床,整个政治社会的不公正互动,源源不断的推动他们走向极端。谁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千千万万个绝望的人在等待爆发。

    来源: 易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西烟花厂爆炸 民众曝光有百余人死亡

    下一篇: 习近平打虎不避自己人 王岐山配合拿下龚清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