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千亩征地空7年 村民无田可耕捡垃圾生活
2015-12-17
江西南昌市进贤县民和镇涂家村五个自然村170户村民、约2,000亩土地,于7年前被当地政府征用,至今,被征土地仍有千余亩闲置,没有耕地,村民被迫外出打工或靠捡垃圾生活。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村民熊同国说,在2,000亩耕地上,当局只建造了招商陷入困局的“江西弘洲绿色农产品物流港”,以及进贤一中新校区,余下过千亩地仍是一片荒芜。

还有多名村民反映,当年征地,进贤县政府承诺会给村民补偿安置用地,但至今没有兑现,没有了房子的村民,一家老小被迫住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间,而生活窘迫的村民靠拾荒过活。

据了解,“弘洲物流港”总投资25.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容纳4,000多家经销商入驻,但由于招商困难,商户寥寥无几。

村民熊保仂一家目前住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2009年,房子拆迁后,县政府发了一份抄告单,承诺划出一块土地给他建新房。几年过去了,承诺未兑现,“之前我与家人租房住,后来我父亲得了肺癌,没有人愿将房子租给我,找了当地有关部门多次,才同意给我临时搭建板房。”熊保仂说。

70岁的村民颜有仂家有六七亩土地被征后,失去了生活来源。几年前,儿子又因病去世,留下两个女儿,如今,就靠老人捡点破烂卖钱,生活相当窘迫。

熊同国说,7年来,他曾多次到有关部门询问,每次都被以是历史遗留问题回绝。

对于征地被丢空七年,进贤县国土资源局、进贤县城乡规划局互相卸责,至今未解决问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热点】美联储加息之后:金融市场将如何变局?

    下一篇: “人人贷”再出事 上海大大集团被警方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