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村民讨牛被要求做鉴定证明是自家牛
2015-06-29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石埠镇村民方某家一头牛犊不见了,后来终于在隔壁镇的刘某家找到。方某报案后,警方要求给牛做DNA鉴定,证明“牛是你家牛”。最后,方某只得花6500元做了鉴定,最终证实“牛是我家的”,但刘某仍拒绝归还小牛。

据大陆媒体报导,方某表示,今年4月中旬,自家1岁半的牛犊丢失了,不知是被偷去了还是因迷路自行走丢。方某称,养牛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那头小牛犊市价在四五千元。全家人苦苦找寻二十多天后,终于通过牛贩子在隔壁生米镇的刘某家找到疑似自家的牛犊。

经过方某全家、特别是经常放牛的小儿子仔细辨认后,方某确信刘某家的这头小牛正是自家丢失的牛犊。

5月10日,方某到石埠镇派出所报案,因两个镇所属不同辖区,于是两个辖区的派出所共同到刘某家中处理此事。

据方某回忆,在警察面前,刘某回答买牛的时间、价格几次都不一致,引起石埠镇警方怀疑。但生米镇警察以“牛又不是孩子,不会叫爸爸妈妈”为由,要求方某做司法鉴定。无奈之下,方某只得向亲戚借钱做DNA鉴定,花费6500元。

DNA检测报告称,小牛的等位基因一半来自母牛,即两头牛具有亲缘关系。方某拿着鉴定书在警察陪同下到刘某家要求牵回小牛时,却遭到刘某家人的强烈反对,刘家拒绝归还小牛。

目前,此案仍在调解处理中。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图片新闻:毕业生被发饭碗 寓意找工作

    下一篇: 因男方无力购房 四川90后情侣跳河殉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