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斥资336亿元 买3艘陆制潜艇
2015-06-29
泰国媒体报导,负责海军装备采购的泰国国家委员会成员透露,泰国准备以每艘3.6亿美元(新台币112亿元)的价格,向中国大陆购买3艘潜艇。

曼谷邮报报导,泰国国家委员会25日针对潜艇采购召开委员会议,参与投票的17名委员中,大多数选择大陆制潜艇,少数人则支持德国和南韩制潜艇。

报导指出,泰国国家委员会曾评估过的俄罗斯、瑞典、法国制潜艇,并未被列入投票。

报导说,委员会选择大陆制潜艇,是因为配备了“更为现代化、技术上更先进的武器系统”,且“水下潜伏时间更长”。

泰国海军先前使用的潜艇,是二次世界大战后作为战争赔偿的日本潜艇,但已全部退役。不过,泰国海军的潜艇师编制仍然留存,然而只能透过模拟器材进行教学与训练。



中央社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太子党胡德平公开发言 涉多个敏感禁区

    下一篇: 港媒预测北戴河会议四大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