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会见的外宾引大陆网民热议
2015-06-29

近日,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格鲁吉亚副总理卡拉泽一行。卡拉泽曾是意大利AC米兰的著名后卫。网民热议称,这张脸太熟悉了,卡拉泽当官了,好牛啊。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6月28日报导,央视日前报导称,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了访华的格鲁吉亚副总理兼能源部长、“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总书记卡拉泽一行。

不少大陆体育迷们发现,卡拉泽就是那个曾经身披AC米兰红黑战袍、驰骋于意大利足坛的著名铁卫。

2001年至2010年间,卡拉泽曾效力于意甲豪门AC米兰,以主力身分两度夺得欧冠冠军,并获得1次世俱杯冠军、1次意甲联赛冠军以及1次意大利杯冠军。2012年退役后,卡拉泽选择从政,同年当选国会议员,继而被任命为格鲁吉亚副总理。卡拉泽从著名球员成为了国家领导人。

据卡拉泽透露,他之所以选择从政,是因为他的弟弟曾在2001年5月被歹徒绑架,由于警方效率低下,导致其弟弟最终被绑匪撕票,这是他生命中的一次重大打击。

卡拉泽一直认为是当局的不作为害了自己的弟弟,他希望通过从政改变格鲁吉亚的混乱局面,为此卡拉泽踢球时就曾赴美进修政治学。

据报,卡拉泽还纵横商场,他和朋友合开的贾尼诺餐厅,已经成为意大利餐馆业的招牌餐厅;米兰城内还有他开的夜总会;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以及格鲁吉亚都有他的投资项目,涉及银行、能源和各种实业……

这次卡拉泽以格鲁吉亚国家领导人身分率团访华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表示: 这张脸太熟悉了;卡拉泽这个人好眼熟啊;后卫卡拉泽,好久不见;第一次在非体育节目中看到他;卡拉泽当官了,好穿越;看到党的总书记卡拉泽这个介绍,还真有点不习惯;米兰传奇;卡拉泽真英雄;太牛了。

还有网民调侃:AC米兰是国家政要培训班,国家领导人的摇篮;卡拉泽给中国球员退役以后的发展指了一条明路。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曾伟雄露口风似有机会当上人大政协

    下一篇: 福建5岁女孩输血染上爱滋 医院仅赔77万私了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