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会见伊朗外长 伊朗核谈判将进入尾声
2015-05-31
周六,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日内瓦举行了核谈判,双方未透露是否在允许国际组织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检查等问题上达成共识。目前距离6月30日的谈判截止日期越来越近,如果伊朗拒绝在规定期限内达成协议,伊朗核谈判或面临前功尽弃的局面。

据美联社报道,克里和扎里夫的谈判进行了6个小时,官方形容此次谈判是自4月份伊朗同意遵守核问题框架协议后,国际社会和伊朗进行的最“有实质性意义”的谈判。

当被问及是否能在6月30日前达成最终协议时,扎里夫笑答道:“我们将尽力而为。”扎里夫的助手则表示,美伊官员计划再于下周在维也纳进行会谈。

4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伊朗在瑞士就核问题达成最终协议的框架,伊朗同意永远不研发核武器,而西方国家也将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国际社会相信,这将确保伊朗在未来10年里无法拥有在1年内造出核武器的能力。

不过,这份框架协议并没有解决诸多细节问题,其中包括如何核查伊朗核设施等技术问题。

此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已明确表示,伊朗将限制甚至禁止外国组织进入伊朗对敏感军事设施进行核查,同时也不会允许对涉嫌秘密研发核武器的伊朗科学家进行调查。而美国方面对此回应说,让国际组织进入伊朗核设施进行实地调查是必须的,否则将不能达成最终协议。

除此之外,对于何时解除对伊朗制裁问题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美国方面希望找到一个完全之策,以确保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欺骗国际社会,则将恢复对其金融界和石油业的制裁。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朱镕基告诫股市危机

    下一篇: 中国厂长 在南非遭临时工杀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