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期限将至 伊朗核问题谈判紧锣密鼓
2015-03-29



2013年伊朗核问题六方会谈会议(维基百科)


离3月31日伊朗核问题谈判的最后期限只剩寥寥几日,六大国(美、英、法、中、俄、德)与伊朗的谈判在瑞士城市洛桑紧锣密鼓的进行,以期在最后期限前能达成框架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最近一直在洛桑就具体问题展开谈判,法国外长和德国外长28日也加入了谈判,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莫盖里尼29日也将参加谈判。来自美国之音的消息说,目前双方已经接近达成了一项2-3页的协议,但双方仍在某些关键细节问题上激烈的商讨。该框架协议一旦达成,将为6月底达成全面协议奠定基础。

德国图片报引述德国外长的话说,这是十几年来首次离达成一个整体性的协议如此接近。

法国外长28日说,人们最担心的是能否有效地监控伊朗遵守协议的情况。

伊朗从1950年代起就开始核研究及开发,2003年初,伊朗宣布提炼出燃料铀。美英法等国担心伊朗会将核研究用于发展核武器,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而伊朗坚称其核计划是用于民用项目而拒绝停止浓缩铀计划。美国、欧盟、联合国2006年开始对伊朗实施制裁。2013年11月,伊朗就核问题与六大国开始了已长达18个月的谈判。


    责编: Amy

    上一篇: 女性专属列车车厢 再也不用担心夏天穿短裤了

    下一篇: 德翼坠机副机长前女友:他曾扬言改变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