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哗变亡命大陆 金氏鸣丧钟
2015-03-25
3月19日两名前朝鲜军士兵哗变潜入大陆丹东市引发人质危机,对峙中一人被捕一人逃脱。日媒称此举敲响金正恩丧钟。

据日本读卖新闻日前(3月24日)在报导中说,这两名前朝鲜军士兵是17日由朝鲜一方平安北道新义州市的黄金坪潜逃入丹东市的。在19日被大陆边境守军发现,在追捕过程中,这2名士兵绑架一名中国边民作为人质,并持枪与中国100多名军警发生对峙。

报导显示,朝鲜士兵中1人被抓获,而另一人逃脱,去向不明。中国边境警方称,被捕者身份已查明,枪械收缴,还将“择日遣返朝方”。另一名在逃者还在追捕中。

港媒“多维网”在报导中援引了中共官方的说法称,此前也曾发生朝鲜叛逃军人进入中国境内的情况。

报导说,20世纪90年代初,朝鲜进入“苦难行军”时代,经济低迷、粮食短缺,大量国民(包括军人)进人大陆或经由大陆投奔韩国,被称为“脱北者”。根据韩国统一部估算,目前在中国、俄罗斯、蒙古和东南亚地区大约有30万“脱北者”。

据悉,金正恩的北韩政权被称为“恐怖政治”。在“当场击毙脱北者”的恐吓下,北韩危机日益显露。韩联社联合国总部2014年10月8日电称,联合国拟以反人类罪将金正恩推上国际法庭。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奇投资者朱洛夫:2016-17将发生一场全球性危机

    下一篇: 德国坠毁飞机无人生还 家属悲痛欲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