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斩首美记者佛里 为朋友放弃脱逃
2015-03-17
伊斯兰国(IS)的1位前俘虏透露,已遭IS斩首的美国记者佛里(James Foley)原本有机会逃离魔掌,但因舍不得丢下朋友而选择留下。

  法新社报导,西班牙记者艾斯皮诺萨(Javier Espinosa)2013至2014年间遭IS俘虏后获释,如今以连载方式公开囚禁经过,并且透露佛里与英国摄影记者康特黎(John Cantlie)两度试图逃跑。

  艾斯皮诺萨、另1名西班牙人和其他21人一同关在叙利亚阿勒坡(Aleppo)北方的1栋建筑内,当中包括佛里和康特黎。

  艾斯皮诺萨在西班牙“世界报”(El Mundo)写到,“佛里和康特黎曾经两度尝试脱逃,第1次还没开始就彻底失败”。

  “第2次,佛里充分展现他的人格深度。”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引述艾斯皮诺萨的话报导,“那时两人都已设法解开镣铐,佛里先翻过墙等著康特黎跟进,结果被警卫发现。然而,佛里并没有抓住机会独自逃跑,而是选择投降”。

  佛里当时曾表示,他“不忍心让约翰(康特黎)单独留下”。

  艾斯皮诺萨和西籍摄影记者贾西亚(Ricardo Garcia Vilanova)2014年获释;5个月后,佛里于同年8月惨遭IS好战分子斩首。

  艾斯皮诺萨获释近1年,才揭露当时的囚禁细节,原因是IS绑匪曾经警告他,如果说出一个字,就会处决手中所有的人质。
    责编: Lisa

    上一篇: 永远不要从别人嘴里去认识另一个人

    下一篇: AeroMobil飞行汽车将于2017年上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