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危险产品六成来自大陆 欧盟发警告
2015-03-24


全球危险产品六成来自大陆 欧盟发警告。(网络图片)


根据欧盟委员会2014年关于非食用消费品的“快速通报系统(RAPEX)”记录,有超过六成的危险品来自中国大陆,对此,欧盟委员会针对“中国制造”产品向欧盟国家消费者发出预警。

欧盟在2014年共记录了2435件危险产品,其中64%是“中国制造”,儿童玩具比例最高,占四分之一。包括含有能被幼儿吞食后导致窒息的软塑料,还有皮具、皮鞋等产品则可能含有对皮肤有害的铬。

欧盟委员会罗列的危险产品中,包括“肌体受伤”(26%)、“化学毒素”(25%)、“窒息”(12%)、“触电”(11%)和“绞拌”(9%)。“中国制造”的一款长毛绒猴子玩具,上面的两个吸盘,可能被孩子吞下并造成窒息。

据悉,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自2003年创立以来,报告的危险产品逐年递增,而每年的头号来源国都是中国。目前许多国家对通报的问题产品采取了包括停止销售,回收以及禁止进口等措施。

欧盟司法事务委员、消费者权利保护事务负责人茹霍瓦女士表示,她对“中国制造”的产品情况不见改观表示惊讶。欧盟对大陆制造产品有一个特殊的预警系统,目标是防止危险产品进入欧盟。她同时敦促北京当局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改善这一状况。

    责编: Amy

    上一篇: 默克尔急召记者会 明天赴坠机现场

    下一篇: 德航空客320在法国坠毁148乘客或无人生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