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地震大乌龙”陆媒集体中招
2016-01-04


4日下午,大陆多个媒体发布了关于“江西九江市浔阳区6.9级地震”消息,但是当地网民都表示没有震感,不久涉事传媒和中国地震台网证实,该地震为不实消息。

4日下午2点,澎湃新闻网发布快讯,“2016年01月04日14时30分03秒,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发生6.9级地震;震中经度:115.52,震中纬度:29.51,震源深度:10千米,震级:6.9”。快讯指,有关消息由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之后大陆多个传媒包括中共央视新闻等多个媒体也以快讯形式报道上述消息。不过,此时中国地震台网站并没有消息,官方微博亦无相关公布;不少九江网民也称,在当地未有感到地震,随即引来假消息的揣测。

14时43分,澎湃新闻在官方微博表示,此前澎湃客户端所推送的江西九江地震新闻不实,向各位用户致歉。澎湃新闻强调,该地震信息为地震台网自动后台录入信息,后经编辑人工才核实为不实。

中国地震台网随后也发表声明,“网传今日14时30分江西发生6.9级地震为不实消息,中国地震台网亦未发布相关内容”。九江市防震减灾局工作人员则称,不知是谁先传出的消息。

陆媒与地震台网说法不一,引起热议。据中新网引述江西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爆出该假消息的相关媒体进行交涉。
    来源: 田文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光电厂陆续撤出大陆 悦城福州厂认赔出售

    下一篇: 河北农业大学书记及校长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