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究:洛杉矶未来5级地震概率为99%
2015-10-22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学家预测,在未来2年半,洛杉矶将有可能会发生一个中等规模的地震。而在过去一周内,美国加州小城圣拉蒙(San Ramon)发生了250多次微型地震,震级均在黎克特制3.6级以下。

JPL专家们预测,洛杉矶可能有一个5.0级地震,并说这种可能性很高。该实验室的地质学家安德烈唐纳兰(Andrea Donnellan)博士和其他7个科学家,基于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机载雷达测量了南加州地区地壳变形,从而推测其地震机会有多大。

唐纳兰和她的研究团队随后对洛杉矶周围半径60英里范围内地区进行类似测量。得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结果,那就是在未来三年内洛杉矶有99%概率可能会发生一个5.0级或以上地震。

不过,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地震学家质疑这种可能性,认为实际上可能性稍微低一点,并指出:......在独立的分析报告中,这个地区三年内发生概率为85%(大小误差为5或更大)。

美国地质勘探局通过地图和模型等不同的方法,推测结果。之前美国地质勘探局曾预测,三藩市湾区未来20年发生6.7级以上地震的机会是72%。

无论这个预测百分比有多少差异,科学家们都一致认为,在未来三年内,洛杉矶至少有一个中等规模的地震可能性很高。“对于洛杉矶来说,我们都需要做好准备。”
但在过去一周内加州小镇圣拉蒙(San Ramon)已发生了250多次微型地震,震级均在黎克特制3.6级以下。

加州小镇一周内250次小震

位于三藩市以东约57公里的圣拉蒙,约有7.3万人口。从10月13日起,小镇已连续发生了250多次地震,震级从0.8级至3.5级,震感最强时波及邻近城市。虽然当地居民对大多数地震毫无知觉,财物亦无遭到损坏,但如此密集的地震还是令人不安。 

美国地质调查局最初测到周二(20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里氏3.5级地震,6秒钟后发生了一个较弱的2.8级地震;约下午5点45分再发生一个更较弱的2.5级地震。晚上9点33分再有两个小地震发生,分别是2.9级和2.8级,两震之间相隔不到1分钟。

地震专家说,圣拉蒙所处的断层,正在不断透过小地震释放压力。虽然这样密集地震的确不寻常,但民众不必惊慌。
 
不过,当地民众仍是担心。

美国ABC报导,圣拉蒙居民卡伦.阿尔瓦雷斯(Karen Alvarez)说:“现在这情形,令我要考虑是否要打电话去买地震保险。”

另一居民豪尔赫.瓦勒(Jorge Valle)说:“你只是觉得房子动一点点,你就想,哦!那是地震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租房市场升温 公寓独立屋租金均涨

    下一篇: 美CIA局长电邮被骇 维基解密公布内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