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琼斯服务器遭俄黑客入侵 商业信息被盗
2015-10-19

有知情人士透露,一组俄罗斯黑客侵入了道琼斯公司的服务器,窃取了信息,并在这些信息公开发布之前根据信息进行交易。道琼斯公司旗下拥有《华尔街日报》和其他一些新闻出版物。

来自彭博社的消息说,上述人士称,联邦调查局、美国特勤局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组织对此事进行调查。其中一人说,调查实际上一年前就已经开始。

根据上述知情人士的说法,此次黑客事件远比道琼斯公司本月初披露的一次低级别入侵要严重。新闻集团旗下的道琼斯公司上周说,得知黑客曾试图得到约3,500名客户的联系和支付信息后,该公司正在与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和执法部门进行合作。

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黑客入侵是否与道琼斯本月初披露的事件相关,也不清楚道琼斯的新闻采集业务是否受到该内幕交易事件的影响。两位了解调查情况的人士称,黑客试图获得的信息包括正在准备发表过程中的文章。

公司和政府提前设定的定时发送稿件对于交易员来说是具有价值的信息,可使其比其他市场人士获得更多优势。正在准备过程中的新闻稿件,比如并购方面的消息,也可以影响股价。

道琼斯公司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FBI纽约办公室发言人证实正在调查道琼斯遭入侵事件,但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美国特勤局和证券交易委员会都拒绝置评。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众议院群龙无首 政府又陷关门危机

    下一篇: 今年万圣节 美国人将消费6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