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雾霾中多车相撞 官方与民众说法矛盾
2015-12-27
12月26日,因大雾弥漫,大陆106国道河北廊坊文安县新镇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官方报“接连发生5起车辆相撞事故”,但有多名网民发帖说“百余辆车连环相撞”。

当时该路段除了大雾外,还下着雪,能见度很低,发生车祸的是载满货物的货车。警方称未造成严重伤亡,个别司机受轻伤。

河北省连日来阴霾不断,廊坊也是严重污染的城市之一。据新京报网报导,多日重霾后,河北省气象台于12月22日11时首次发布霾红色预警。

25日,河北省气象台又发布了霾橙色预警及大雾红色预警,河北民众戏称25日是“霾rry咳ristmas”。

按照规定,一旦发布空气污染预警,就要建议和强制执行相关规定。但是报导中提到,河北省预警发布后,当地政府并没有严格执行应急措施。

大陆一片雾霾濛濛  已发生多起车祸

大陆南北多地污染严重,一些地方能见度极低,近期也因此发生多起车祸。

12月8日,山西太长高速公路太原方向王村桥路段发生多起连环撞事故,共涉及33辆车,造成6人死亡。

12月8日凌晨,新疆发生8车连环撞事故。当时天气大雾伴有小雪,一辆急救车与一辆清油罐车发生追尾,后面几辆车连环相撞。当时急救车和清油罐车都发生变形,急救车司机抢救无效死亡。

11月30日,西安到户县段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30米,当天发生多起严重车祸,其中有两辆货车将护栏撞断。

11月29日,山西侯平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10公尺,共有29辆车发生车祸,导致4人死亡。

11月21日,陕西省西延高速公路因阴霾造成严重交通事故,逾20辆拉煤大货车相撞,造成4人死亡。

11月5日,大雾天气,长深高速山东滨州段3辆盐酸罐车相撞,发生严重泄露。另一起事故中3辆车相撞,一辆罐车爆炸,一辆载有溴化钠的危化品车发生泄露,3辆车烧毁严重,导致1人死亡。

11月3日,吉林省吉林市珲乌高速因阴霾导致能见度低,10多辆车相撞,其中包括3辆罐车,造成3人死亡。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Hai

    上一篇: 受贿上亿 前中共广州书记被讥为“影帝”

    下一篇: 雾霾期可随意闯红灯? 中共监控交通违规出花样被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