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三连胜 布什退选 共和党主流忧心忡忡
2016-02-27
美国共和党参选人川普赢得23日在内华达州举行的党内初选,以大幅差距获得第三次初选胜利。而获得共和党建制派最大金援的杰布•布什却早在上周末的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后因表现欠佳黯然退选。

川普前景大好,主流担忧

口没遮拦的川普虽然在选前民调一直领先,共和党主流派认为他不健全的草根组织会使他在初选开始后一蹶不振。当川普在爱荷华州小败在克鲁兹手下后,这个论调似乎成立。

但随着川普在接下来的新罕布什尔、南卡、内华达三州获胜后,他获得共和党提名的机率开始使主流人士担心了。

在内华达州的共和党初选里,川普受到了普遍的支持,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高学历还是低学历、高收入还是低收入的人群里,川普都获得了超过其他参选人的选票。就连克鲁兹认为是自己票仓的福音派人群及受到川普排外言论波及的西语裔人群都把川普放在第一人选。

如果川普在3月1日十三州的超级星期二初选里获得胜利的话,川普号列车进军美国总统普选可能就无法避免了。而在内州胜选演说中,自豪的川普如数家珍似的宣布他在德州、佛罗里达、田纳西、乔治亚等大州都领先民调。

其余参选人分散选票

许多观察家指出,川普虽然连了三庄,但他的支持度从未过半,显示大多数的共和党员是不支持他的。但是这个大多数的票源却分散于数位参选人中。如果这些人参选到底,很可能没有一个人能够凝聚足够的力量挑战川普。

目前位居二、三的是少壮派的德州参议员克鲁兹与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同为古巴裔,克鲁兹比较趋于强硬的保守立场,而卢比奥则被认为是代表务实的温和派。两位的支持度不相上下,而且都有可能坚持到提名大会。

主流人士开始做心理准备

随着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退选,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鲍勃·多尔(Bob Dole)宣布转向支持马可·卢比奥竞选2016年的总统。

“现在,我的好朋友杰布·布什不再竞选,我支持卢比奥,”多尔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他在96年为我在佛罗里达戴德县助选过,所以我知道他当时是一个勤奋的人。我喜欢约翰·凯西克,但你知道,卢比奥可能是一个更好的人选。而且他还年轻,”多尔说。“他要扩大[共和]党,不像克鲁兹。我不知道他要扩大什么。”

这位来自堪萨斯州的美国前参议员并未低估川普,他说,如果川普席卷超级星期二的初选,共和党的提名可能已在囊中。

“如果川普在超级星期二的表现好,这将很难否定他的提名。”在这种情况下,多尔说,“我们必须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好总统。”

“川普的行为必须开始像一个总统候选人,淡化他的语调,不要侮辱任何人。”

多尔说,如果川普成为总统,这个房地产大亨可能给人“意外”的表现,特别是如果他聆听有资质和经验的顾问。

“他需要知道的是,总统这个职位压力很大,你不能一意孤行,你总得有资格、有经验的人辅佐。你不能只用圈外人,”多尔说。“[川普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家伙。他可能会使很多人惊讶。”

“我很愿意成为他的顾问,”多尔最后说。

现年92岁的多尔曾是参议院的少数党领袖。他是共和党里老一辈的温和派政治家,受人尊重。1996年时他代表共和党竞选总统,败在竞选连任的克林顿手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携带电子产品存儿童色情视频入境   当心被捕

    下一篇: 俄反禁药前负责人猝死   死前欲爆料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