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质挡子弹 美海豹突击队员获最高荣誉
2016-02-29


2月29日,美国海豹突击队队员爱德华‧拜尔斯(Edward Byers)因在阿富汗从塔利班手中英勇营救出一名美国平民人质,获得荣誉勋章,总统奥巴马亲自颁奖。在营救人质过程中,拜尔斯曾扑在人质身上,为其挡子弹。

据CNN报导,周一,奥巴马授予拜尔斯最高勋章,并同时指出,截至今日,只有5个海豹突击队曾获得这个荣誉。

奥巴马在白宫的颁奖仪式上说:“爱德(Ed)是谦卑的,他不寻求聚光灯,而是要躲避聚光灯。他具有精湛的专业技术,但却很低调。”

奥巴马还说,今天的仪式是独特的 ,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那些保护美国人民的战士站到了前台。

营救人质 和敌人肉搏

拜尔斯2012年12月曾参与一次营救美国人质的行动,白宫称赞他在行动中不仅勇敢,而且拥有“无私奉献”精神。在那次行动中,拜尔斯和数个敌人进行了“肉搏战”。

国防部官员称,拜尔斯在行动中“表现出的英勇,不顾个人安危精神,使其毫无疑问值得荣誉勋章”。

当时的行动是为了在阿富汗东部营救美国医生迪利普‧约瑟夫(Dilip Joseph),这次行动也造成一名海豹突击队员牺牲。

当救援人员来到关押约瑟夫的建筑不到100英尺的地方时,一个警卫走了出来,开始射击。海豹突击队员们迅速赶到门口。

救援小组的队长进入建筑后被击中,拜尔斯是第二个进入建筑的队员,一名警卫用枪瞄准了他,但拜尔斯先开火解决了对手。随后,他又解决了一个对手,在调整夜视镜时,发现顶部还有一个敌人。

美国人质约瑟夫描述了后来发生的事。他表示,黑暗的房间里一下子都是人和枪声,以及各个方向射来的窄波束。这时有个声音叫他的名字。约瑟夫回答说:“我就在这儿。”

拜尔斯立即一跃穿过房间,扑倒在人质身上,用自己的身体袒护他躲避子弹。这时,另一个敌人出现了,拜尔斯立即将敌人困在墙上,直到他的队友采取行动。整个过程就像一瞬间。在短短几分钟内,拜尔斯就干掉了这些警卫,救了队友和约瑟夫的命。


奥巴马说,今天的仪式是独特的,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那些保护美国人民的战士站到了前台。(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一同营救人质的战友牺牲

奥巴马表示,拜尔斯也是获得认证的护理人员,在返回巴格拉姆空军基地(Bagram Air Base)的40分钟飞行期间,他一直在为中枪的另一名队员切克(Nicolas Checque)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他说:“他(切克)死了,但带回了另一个美国人。”

奥巴马在周一颁奖仪式上也对切克表示赞扬和缅怀。拜尔斯则说:“如果没有团队,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对我来说,切克是我的队友、兄弟、朋友,这个奖项的真正获得者应该是他。他是美国的英雄……,他牺牲了,但带回了另一个美国人。他作为一个战士,无私无谓地执行艰难的任务,他在那一天作出了最大的牺牲。”

奥巴马表示,授予切克海军十字勋章,他是自911以来牺牲的第55名海豹突击队队员。

被救的人质约瑟夫现在住在科罗拉多州,他告诉CNN说,自己对拜尔斯获得荣誉感到非常高兴,也认为拜尔斯值得获得这一荣誉。他说:“拜尔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奥巴马周一表示,在营救约瑟夫的时刻,美国相信一个塔利班指挥官正要把约瑟夫带到巴基斯坦的途中。

现年36岁的拜尔斯是美国第11个因阿富汗行动,且活着被授予荣誉勋章的战士。他在1998年加入美国海军,后来成为海豹突击队队员。
    来源: 郑小寒 责编: Harry

    上一篇: 猎鹰9号运送卫星升空 发射前最后一秒再喊停

    下一篇: 美50%无证移民缴税 金额占收入比例超富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