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称劫持中国和挪威人质要求赎金
2015-09-10

伊斯兰国组织在“逊尼穆斯林圣战者”的英文杂志上公布了绑架人质的消息

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周三(9日)声称扣押了一名中国人质和一名挪威人质,他们要求得到赎金。

“伊斯兰国”组织在“逊尼穆斯林圣战者”的英文杂志Dabiq最近一期上宣布了上述消息。该杂志在推特网上传播。

他们没有透露人质是在何时何地被绑架,也没有透露目前他们在哪里被扣押。

对于这两个人质,“伊斯兰国”公布了“广告”,宣布要“出售”这两名人质。照片显示身穿黄色囚衣的两名人质。

文字说明挪威人质是40多岁的奥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中国人质是50岁的范静辉(音译)。

在每个人质的照片下面有文字说“写给有关人士,十字军、异教徒及其盟友,还有那些被称为是人权组织的机构,人质被他们的政府抛弃,这些政府没有尽力,没有出钱购买他们的自由。”

在广告下面题目还说“无论谁愿意出钱购买他们释放,或移交,可以根据以下电话进行联系,”还有“时间有限”的字样。

他们没有说明索要多少赎金,也没有说何时是缴纳赎金的最后期限。

在奥斯陆,挪威总理证实了一名挪威公民被绑架。他说这名40多岁的挪威男子在1月底被绑架。

还没有中国官员就绑架事件此对记者做出任何评论。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善,有一千张面孔

    下一篇: 新兴市场呼吁美联储“尽早”加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