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袭击阿富汗议会 7名袭击者被击毙
2015-06-22

2015年6月22日一辆车在阿富汗喀布尔议会附近爆炸后着火了。


全副武装的塔利班激进分子星期一对阿富汗议会大厦发动自杀式袭击,当时议员正在开会。议会大厦主要入口处发生巨大爆炸后,接着又发生多起爆炸。议会大厦内冒出浓烟,议员们惊慌逃离。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说,发动袭击的7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将炸药绑在身上,阿富汗安全部队已将他们击毙,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围攻。

阿富汗官员说,所有议员都安然无恙,但至少有30人受伤,其中包括5名妇女和3名儿童,一些人伤势严重。

美国驻喀布尔使馆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对议会的袭击,称塔利班的做法显示“他们公然蔑视民主和法治”。

塔利班发表声明,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并声称这是一次自杀式袭击。

自美国军队2011年进入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塔利班激进分子的叛乱活动已经持续了10年,不断袭击首都喀布尔的政府目标。

塔利班激进分子在阿富汗北部推进,两天内攻占了昆都士省的两个地区。激进分子星期日占领查尔达拉后,星期一控制了达什迪阿奇。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意大利拟起诉中国银行涉嫌洗钱案

    下一篇: 欧元区官员将集中讨论希腊债务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