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枪杀案 希拉里:可怕的大屠杀
2015-06-19


嫌疑人迪伦·斯多姆·鲁夫被捕(图片来源:AP)

美国当时时间周三上午11点,在警方集中搜捕的14个小时以后,南卡罗来纳州教堂枪杀案的嫌疑人迪伦·斯多姆·鲁夫(Dylann Storm Roof)在距离事发地点245米的北卡罗来纳州谢尔比(Shelby,NC)路检时被捕,没有任何抵抗。此枪杀案导致六名女性和三名男性死亡,其中包括一名42岁的州参议员。

有目击者称,一名白人枪手在教堂举行祈祷会时走了进来,与教会里的人一起坐了至少一个小时,后来突然起身射击,称要“杀死黑人”。警方表示,目前已经开始以仇恨犯罪来展开调查。



震惊,悲伤和反省

共和党人泰德·克鲁兹(Red Cruz)在华盛顿信仰与自由联盟会议上说,“今天,基督的身体是哀悼的。” 参加会议的共和党人兰德·保罗(Rand Paul)说,“什么样的人去教堂射杀了九个人?我们的国家有种疾病,有一些可怕的错误。但是不能是政府去纠正它,而人们避开它,是人们不理解救赎从何而来。”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拉斯维加斯对拉丁裔政治家的演讲中称南卡莱罗纳州的枪击事件是一次“可怕的大屠杀”,当听到这一事件,“被仇恨犯罪带来的震惊和悲伤深深打击着”。她引述了在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的校园枪击案和科罗拉多州的影院枪击案,质问“我们国家到底要有多少无辜的人,从小孩到教会成员到去影院的人,到底要看到多少人倒下我们才会采取行动?”



父亲常去教堂 儿子看起来不对劲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迪伦·斯多姆·鲁夫,21岁,来自一个中产阶级的南卡罗莱纳家庭,是一个承包商的儿子。据他的亲戚说,他近几年不再愿意去学校,变得像个“孤家寡人”。

迪伦·鲁夫父亲的一个朋友说,他的父亲是个勤奋友善、常去教堂的人,他近期也对儿子生活没有方向感到担忧,他想让儿子不要玩那么多游戏,找个工作。这位朋友说,迪伦·鲁夫很少笑,“你可以看出他不对劲。” 他说,老鲁夫先生不会教儿子种族主义,他的家里经常邀请非裔美国人。

据警方记录,在案发前的几个月里,迪伦·鲁夫就形迹可疑。2月28日,因在购物中心持有未经允许的处方药被逮捕。4月24日,他又被控非法入侵。

然而,家人怎么也想不到,他会与这种犯罪有关系。迪伦·鲁夫祖父,身为律师的约瑟夫·C.鲁夫(Joseph Roof)不想谈论他的孙子,但他说,“我可以告诉你,我爱他”。当被问及孙子的情况时,他说“不好,我想你想象的到。”



社区居民:他的问题只是他的

在鲁夫家对面住着一位68岁的黑人瓦匠普雷斯顿·里弗斯(Preston Rivers),他说,即使是在隔离期,白人小孩和黑人小孩还是相处的很好。“他们来我们家吃饭,我们去他们家,没任何问题。我们一起打猎、钓鱼,都没有问题。”

商店白人经理金·弗莱明(King Fleming)说,大多数在商店周围的人都是黑人,她从不觉得有什么紧张的种族关系。“他的问题只是他的,在这个社区,我从没看到任何(种族关系紧张)。”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长江货轮翻沉续 2人失踪

    下一篇: 美国不避分歧 中美会谈下周开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