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情报机构监听到解放军与袭击策划者联系
2015-06-10

一名在印度东北部的曼尼普尔邦被反政府分子袭杀的军人家属和其他人士聚集在他的遗体身旁。(2015年6月7日)


印度媒体报道说,印度情报机构怀疑中国军队与袭击曼尼普尔的激进分子有关联。几天前,印度曼尼普尔邦昌德尔县发生一起武装袭击,造成18名印度军人死亡。据报道,印度向缅甸提供了截获的至少两名中国解放军军官的电话和详细地点;这些中国军官与实施暴力袭击的反叛组织“那嘎民族社会主义委员会”(卡普兰派)的高层领导人有接触。


印媒报道说,一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反叛组织撕毁了今年3月份的停火协议;而他们这样做是听从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指令。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说:“我们今年4月份与缅甸同行举行了会晤,向他们提供了截获的两名解放军军官与反叛组织领导人卡普兰之间的电话记录。在截获的电话记录中,中国解放军军官询问了卡普兰的健康状况,告诉他要放松,并且要求他学习中文。”

消息来源说,印度和缅甸两国官员会晤时曾经提起缅甸克钦省几个反叛组织从事“鸦片种植和买卖”的问题。据信反叛组织领导人卡普兰和巴鲁赫经常穿梭于塔噶(缅甸)和中国云南省的瑞丽和昆明之间,经常与中国官员接触。

印度政府的情报还显示,一名退役解放军军官在缅甸克钦省建立了一家生产突击步枪的工厂;而这家工厂生产的一部分武器都提供给了东北地区的激进分子,其中就包括“那嘎民族社会主义委员会”(卡普兰派)。

另一消息来源则说,一位黄姓解放军军官在经营这家早年由缅甸共产党前领导人丁英开设的兵工厂,工厂生产的武器除了提供给缅甸反叛组织以外,同时也提供给印度的反叛组织。

(美国之音)
    责编: Amy

    上一篇: 汇丰银行英国业务将裁员超8000人

    下一篇: 希腊总理周三与德法首脑谈判救助希腊经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