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颁史上最严电视剧管理制度 数十万网评骂翻天
2016-03-05


日前,中共关于2016年中国大陆电视剧制作的最新限制《通知》,被网路曝光,引发数十万网友谴责。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共颁布的最严电视剧管理制度。

3月2日,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与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共同制定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已经于2015年底向社会公布,在2016年里,协会将监督各会员单位生产《通则》许可的作品。

从澎湃上传的《通则》全文可以看到,电视剧制作机构拍摄的题材中不准含有〝脱离国情、缺乏生活依据,宣扬奢华生活〞、不准〝宣扬灵魂附体、轮回转世、巫术作法等封建迷信思想〞、不准含有〝暴露侦查手段、侦破细节,可诱导罪犯掌握反侦查手段〞等内容。

消息传出后,仅在新浪网的相关报导中就引发近30万的评论。有网民评论说,如此看来,一些曾经红极一时和被称为经典佳作的电视剧,多少都触及新规定中的雷区:像《西游记》、《新白娘子传奇》、《小时代》,还有描写中共官员婚外情的《蜗居》。

有网友调侃说:〝以后真的只能看新闻联播了〞,不过〝最好违反人类生理的也不要出现,比如手撕鬼子这样的内容〞。

有网友说:〝自从看了这个通则我就能放心不看国产剧,不用担心错过什么好的作品了。〞

也有网友觉得无所谓:〝从来不看。爱干啥干啥。什么都限制,毫无想像力,怪不得剧情都一个套路。〞

也有的说:〝这么严厉的管控之下,不知给文艺工作者戴上了多重的枷锁,左右为难,这基本上就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中国的影视作品真是难以欣赏了。〞

大多批评者认为,这是行业内最严格、控制最全面的一次〝通知〞。

观察发现,最近中共相关部门出台的〝新政〞都能引起网路热议。此前中共民政部门的〝拆围墙〞和〝扬骨灰〞政策,都被广泛争议。有分析认为,中共意识形态已经紊乱,各种怪招可能还会出现。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内部首批江泽民误军:〝到时会出大事〞

    下一篇: 一抓一放 习攻破张德江人大“反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