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使馆谈美国“退党”
2016-03-05

美国驻华使馆官方微博关于美国“退党”的话题,引起网民热议。(网络图片)

日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博文,公开讨论在美国入党和退党的问题,引起中国网民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2月24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介绍美国民众如何加入某个政党。帖文写道:“美国主要政党都是开放性的,可以随时入党退党。在大多数州,选民登记表上有一栏注明你属于哪个党,只要在所选择的党派上面打个勾,就承认你是那个党的党员。”

同时还特别提到:“美国主要政党都是开放性的,可以随时入党退党。……美国的政党没有入党宣誓、永不叛党、按时交党费、过组织生活等规定。”

该博文发出后,迅速引起外界热议。大陆媒体人贺延光感慨道:“我们从小被教育‘把一切献给党’,所以党也从不把我们当回事!”

网民“木子源源”表示:“美国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在中国人民是为党服务和牺牲的……刚好相反。”

网民“沙漠需要一点绿色”留言:“期待有一天我们也会有这种体验,能忠实于自己的内心。”

事实上,自2004年12月起,陆续有中国大陆民众透过各种渠道,在海外退党网站发表退党、退团、退队(三退)声明。

海外退党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1日,退出中共党、团、队的总人数已经达到2亿2,891万2,668人。

有不少人用真名退出中共党、团、队。

2005年5月16日,25名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各部门的官员发表退党声明,同时表示“中央党校两千多职工中,90%党员如果条件允许都会退党。”

2005年6月4日,原中共驻悉尼领馆外交官陈用林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共产党组织。他说:“退党运动是中华民族的良知觉醒,给中国人民以希望。”

2005年6月30日,原中共沈阳市纪委委员、沈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广生发表退党声明:“中共绝不是一个像它口口声声高喊的那样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政党,而是以中共一党极权高于一切的、专制残暴、腐败透顶、极其虚伪又极其虚弱的既得利益集团。”

2009年3月,前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员李凤智公开声明脱离中共。他是第一位公开脱离中共的谍报系统成员。

2013年6月,河南副处级官员史宗伟声明退出共产党组织。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查官沈良庆表示:“2亿人三退的数据,表明中共意识型态本身已经全部崩溃,只剩下一个空壳了。当前在中共这种逆淘汰的体制内,很多官员的内心都非常空虚和恐惧,因为没有信仰、没有自由的生活是很可怕的,有很多官员得抑郁症或自杀就是一种证明。”

为了避免麻烦,大多数人用小名或化名退出党、团、队,不少人还说明了为什么要三退。

有人说,共产党从一出来就不断地祸害中国,强迫人做不愿意做的事,一次次发动政治运动,杀害中国精英,强迫灌输无神论。有人说,这些年我耳闻目睹了它毁坏了中国传统文化、生态平衡、社会经济、人心与道德。有人指出,共产党嗜血成性,上台后大开杀戒,在和平时期杀了8千多万人。有人写道,本人在中共里几十年,深感其虚伪、堕落和恐怖。

还有人说,现在穷骂共产党,富也骂共产党,百姓骂共产党,当官的也骂共产党。有人指出,共产党会遭巨大天谴。有人表示,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知,不能待在这样的组织里给它凑数,更不愿为它殉葬。有人说,本人向往光明未来,愿与这带来晦气的组织彻底脱离。不为共党背黑锅。有人写道,退出共产党,不与邪恶力量同流合污。

有人意识到,入党时发誓要为其献出生命等等誓言实在让人不寒而栗。有人写道,入过的少先队现在退出,作废誓言,因为人不能随便发誓,特别是把命献给党的誓言不能发。
 
有信神的人表示,相信世界是有神的,中共反天反地反神,一定会遭到天理的惩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级星期二 希拉里与川普大胜

    下一篇: 美国1/3非法移民有房 缴税超过富人贡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