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进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线
2016-03-15


3月15日,又一个“超级星期二”,随着川普在北马里亚纳群岛党代会上赢得大多数代表支持,使他成为进入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线的第一人。

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规则是“没有8个州,别想被提名”,即参选人必须在最少8个州获得党内大多数代表的支持,才能获得党内提名资格。川普此前获得大多数党代表支持的7个州是南卡罗来纳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马萨诸塞州、田纳西州、夏威夷和密西西比州。

川普的竞争对手克鲁兹赢得大多数代表的4个州是:德州、堪萨斯州、缅因州和爱达荷州。卢比奥在这2个州赢得大多数代表:波多黎各州和华盛顿特区。两人都落后于川普。

共和党的八州提名规则是2012年制定的。党内不喜欢川普的主流派试图修改这一提名规则,降低提名门槛,以阻止川普获得最终党内提名,但是为时已晚,并遭到川普和川普支持者的强烈反对。
    来源: 杨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油价下降 全美车祸死亡率大幅度上升

    下一篇: 测试共和党底线 奥巴马提名温和派法官入最高法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