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莎拉波娃服禁药 电邮一定要看啊
2016-03-13

俄罗斯网球女将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本周为世界网坛投下震撼弹:她在1月澳洲网球公开赛的禁药检测没过关。尽管事情原委充满无奈,但这件事告诉我们,当你的主管机关寄信给你,请务必打开详读。

过去,许多有网球选手遭验出服用增强表现药物,但莎拉波娃却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位。澳网1月26日取得她的药检检体,她也是在那一天于澳网女网8强赛,输给了女网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自此之后,莎拉波娃便以前臂受伤为由,没再出赛。

莎拉波娃征战网坛生涯,一路与健康问题搏斗,包含镁缺乏症、免疫系统机能偏低等,且家族有糖尿病病史。她的家庭医师自2006年起,为她开立调整心肌能量代谢和改善心功能的
Meldonium药物。而此药物在今年1月,增列进禁药名单。

莎拉波娃说,她在去年的12月收到世界反禁药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更动禁药清单的通知信,但她并没有点开信中的连结。

她在洛杉矶的记者会说:“我为此负全责。我犯下大错,我让我的球迷失望,也让这个我从4岁开始就深爱的运动失望。”



运动员服用禁药,最重可能遭禁赛4年。不过,有鉴莎拉波娃是初犯,应该不致于承受最重惩罚。但就算只是禁赛1至两年,对网球选手而言都是极大的浩劫,更何况莎娃身体负伤。

1970年代,拉脱维亚科学家研发出药物Meldonium,主要用来治疗心绞痛、防止心肌缺血的,目前是拉脱维亚主要出口品之一。 《卫报》报导,后来这种药物愈来愈受运动员欢迎,以增加持久力、拼斗战力。世界反禁药组织去年宣布谨慎研究此药物,并警告运动选手们留意,此款药物可能被列入禁药。经过数月研究后,世界反禁药组织便正式将它增列至禁药名单。


莎拉波娃才貌双全,媒体和外界对她亮眼外型的吹捧,并没有让她在球场上分心,凭借凌厉表现,摘下大满贯赛女网5冠,2006年还曾登上世界网坛球后,俨然是网球场上最赏心悦目的画面。


率先为禁药召开记者会,前所未见

对于登峰造极的选手来说,莎拉波娃选择在主管机关做出禁赛决定前,率先开诚布公宣布自己禁药检测呈阳性反应,也是前所未见的作法。

富比世杂志(Forbes)报导,莎拉波娃连续11年荣膺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比赛奖金、广告、赞助和代言将她的收入高达2970万美元。因此,她选择率先开记者会说明违反禁药事件,无非是希望掌握话语权,澄清自己真的是误服禁药,将此事件的伤害降到最低。

尽管情有可原,三个赞助商已宣布中止莎拉波娃的赞助关系:Nike, Tag Heuer 与Porsche。
    来源: 网络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打破十年沉默 大法官托马斯开口

    下一篇: 想切掉有线电视吗?超高速,无线上网问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