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十年沉默 大法官托马斯开口
2016-03-13

继大法官斯卡利亚的过世,美国最高法院又有新闻。近10年未在庭上开口的非裔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周一在聆听一个家庭暴力案件时罕见地打破了沉默。根据美联社报导,此举"震惊"了围观者。

这个名为Voisine vs. U.S.的诉讼涉及到联邦法律禁止被判家庭暴力轻罪(misdemeanor)的人拥有枪支。

两个缅因州男子辩称,虽然他们对打伴侣认罪,不应该剥夺他们拥有枪支的资格。长达一小时的会议即将结束时,托马斯身体前倾,对着麦克风问司法部律师伊拉娜.爱森斯坦(Ilana Eisenstein),有没有其他的轻罪会“停止宪法权利”。随后他还问了几个关于宪法第二修正法的枪枝拥有权利问题。

托马斯可以说是最高法院最保守的法官。对于多年来的沉默,他曾于2013在哈佛法学院如此解释:“我认为在决定案件时提出许多问题是不必要的,我不认为这是有帮助的… 我们应该听律师为其案件辩论,我认为应该允许倡导意见者(advocate)充分提出主张。”

也许在同为保守派健将的斯卡利亚过世后,托马斯决定弥补法庭上的一些保守声音。

如果此案件因斯卡利亚的过世造成左右两派4比4平手时,原案在第一巡回法院的决定将被保存。这可能不是支持枪枝拥有权的保守派所乐意见到的。在某种程度上,此案凸显了共和党拒绝奥巴马总统提名新的大法官人选而面对的难题。
    来源: 亨利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美国上月增加24万多就业机会

    下一篇: 震撼 莎拉波娃服禁药 电邮一定要看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