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将审理有关奥巴马移民行政令一案
2016-01-24
美最高法院将审理有关奥巴马移民行政令一案
 
美国最高法院星期二宣布,将审理对奥巴马总统有关移民问题的行政令提出挑战的案件。奥巴马计划保护4百多万非法移民免遭遣返并允许他们在美合法工作。但其绕过了共和党人掌控的国会。最高法院说,将在今年4月听取对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法律辩论,并在6月之前做出裁决。
 
2014年,国会没有通过有关移民法案,奥巴马发布了保护在美非法移民免于递解出境的行政命令。但此行政命令的执行被下级法院阻止,德州和另外25个由共和党人当政的州对其提起诉讼,要求停止执行此行政令。他们指出,奥巴马的做法逾越了联邦宪法所赋予他的总统权限。
 
去年11月,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庭维持了位于德州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联邦地区法庭法官哈南(Andrew Hanen)在20152月作出的暂停执行奥巴马行政令的裁决。布朗斯维尔位于德州与墨西哥边境。
 
奥巴马行政令所保护的对象是那些孩子有美国公民身份而本人没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这一群体超过400万人。如果奥巴马的行政令得以执行,他们将能在美国合法工作,并能获得一些联邦福利;各州政府无需给他们提供任何福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直播】美东暴风雪肆虐 至少17人死亡

    下一篇: 美东暴风雪夺19命 “怪兽”似有所缓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