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密西根州进入用水紧急状态
2016-01-18


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饮用水污染问题经过10多天的处理,情况没有明显好转。奥巴马总统16号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也为弗林特拨款500万美元用于污染治理。

奥巴马总统上周六宣布,密西根州弗林特市由于饮用水污染而进入紧急状态。

白宫发表声明指出,奥巴马总统除了宣布紧急状态令之外,还同意动用联邦经费支援州政府以及地方应变事宜。

国土安全部与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宣布向弗林特市提供3个月的物资,包含干净的水源、净水器、滤芯和水质检测试剂等。

弗林特市的这场水危机始于2014年4月,当时陷入财政困难的城市政府为节约资金,开始抽用弗林特河的水,不再使用底特律的供水系统。弗林特的官员没有对腐蚀性的弗林特河水进行适当处理,以防止老旧管道的铅进入水里。一年半期间,弗林特居民都没有被告知他们的饮用水被污染。

弗林特目前已恢复使用底特律的供水,但是官员们表示,该市的供水系统现在可能需要更新,成本高达15亿美元。

距离底特律一小时车程的弗林特市有10万居民,其中大部分是非洲裔美国人,40%的民众生活贫困。

这场水危机已经导致当地环境管理部部长辞职;密歇根州长里克•辛德也正式向公众致歉。

密西根州长里克•辛德月初已宣布了州紧急状态,允许弗林特居民前往消防队,每天领取一箱家庭用水。

不过,许多人指责辛德应为这场危机负责,批评他长期以来无动于衷,直到《纽约时报》所说的“弗林特居民、市政府官员、记者、独立研究人士的无比愤怒才将其唤醒。”

亨莱儿童医院儿科住院主任亚特莉莎医生说,铅污染的严重影响是千夫所指的,而且影响到人的一生乃至几代人。

密歇根检察长称,将针对这起水资源危机展开调查,以厘清责任归属。
    来源: 星海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退还伊朗昔日冻结巨款 化解久积隔阂

    下一篇: 佛州中海岸罕见龙卷风 导致2人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