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亚马逊?沃尔玛关269分店 美国占154家
2016-01-15


沃尔玛执行长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三个月前曾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竞争环境以及迎战无实体店面的亚马逊,为使运营更为灵活以及提升顾客的采购体验,沃尔玛正在评估调整运营组合。沃尔玛周五(15日)宣布,本月将关闭269家分店,其中154家在美国、60家在巴西、55家在拉丁美州。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15日报导,沃尔玛本次关闭的分店数量约占其全球11,000家分店的2.4%,盈收比例尚不及其全球盈收的1%。

全美沃尔玛商店计有4,500家,员工人数有140万人。沃尔玛全球员工人数达220万人。

沃尔玛总部表示,在美国被关闭的154家分店中,超过95%的分店,距离其它未被关闭的分店不到10英里,员工可被安排到其它分店工作。无法安排者,若符合解雇条件可获得60天的薪资以及履历与面试技巧的培训。

根据沃尔玛网站信息,部份分店在本月17日结束营业,其余在1月28日关闭。

在美国被关闭的154家店中,有102家是Walmart Express、23家是Neighborhood Markets、12家Supercenters、7家位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 6家减价店(discount stores)以及4家Sam's Clubs。

在巴西,沃尔玛商店总计558家,运营艰难,即便推出“天天低价”的促销活动,销售业绩仍敌不过对手。沃尔玛计划在巴西关闭60家亏损的商店,销售额约占其在巴西总销售额的5%。

沃尔玛表示,关闭经营不佳的分店,不会影响去年宣布的开店计划。今年2月1日开始,沃尔玛将在全美陆续新开幕50至60家Supercenters、85-95家Neighborhood Markets、以及7-10家Sam's Clubs。美国以外地区,沃尔玛计划新开200-240家分店。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务院公布:2016年2月移民排期

    下一篇: 3名美国人在巴格达失踪 美伊当局全力寻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