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姆•沃尔顿教你做大事!
2016-01-06
看山姆•沃尔顿教你做大事!

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是世界最大的折扣连锁集团沃尔玛的创始人。他在去世前一年完成了自传,而当时他已经得了骨癌。在整部自传中,山姆表达了对事业的一种由衷的热爱,并同时充满了乐观主义精神。现在,无数人都想要成功、急于成功,付出一分努力恨不得明天就有十分回报。整个社会都处在浮躁之中,没有人停下来认真想想做事情到底应该拥有什么心态?要采取什么步骤?如何把一件事情从小做大?有些人认为要靠运气和机缘,有些人认为是靠人脉和资源,还有些人认为得靠家庭和背景...然而,这些都是外在因素。通过阅读山姆的传记,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人把事情做大需要的一些内在要素。

第一个要素:从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

刚开始的时候,做事情不会有轰轰烈烈的仪式,不会有英雄式的人物上场,都是看上去极其普通的人做着极其普通的事情。当山姆在纽波特镇接手一家亏损的小型日常用品店的时候,他自己也不会想到未来能够做得那么大。当时因为这家店的生意太好,被嫉妒的房东赶走。他不得不一切从零开始,在一个更小的小镇本顿维尔重新创业。在山姆创业之时,小镇上只有三千人。你很难想象在这样一个小地方能够诞生全世界最大的连锁集团,而且该连锁集团还一度成为世界500强的第一名。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上一篇: 行动的勇气:影响美国和全球经济的一位巨人-柏南克

下一篇: 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18)如何建立家庭账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