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克里将访华 或压中国制裁朝鲜
2016-01-23


据美国之因报导,美国国务卿克里定于1月27日访问北京,期间将和中国高层举行会晤,讨论全球,区域和美中双边问题,包括朝核问题。

在访问北京之前,克里还将在1月25和26日分别访问老挝和柬埔寨,并且和两国领导人讨论商讨即将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的美国 - 东盟特别峰会。美国国务卿将在会谈中表达对老挝担任东盟轮值主席的支持,并继续发展与老挝和柬埔寨的双边关系。

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悍然进行核试验,引发东北亚局势的紧张。日本《朝日新闻》1月18日报道说,美国和日本以及韩国的官员近日就朝核问题在首尔举行了会谈。日、美、韩也是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国家。据《朝日新闻》报道,在这次会谈中,美方代表透露,美国要求中国停止向朝鲜供应石油产品及进口该国无烟煤,作为因平壤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而对其实施的制裁。

由于国际社会对朝鲜实施制裁,朝鲜很多重要的物资严重依赖从中国进口。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说,“朝鲜依赖从中国进口石油”,中国每年向朝鲜供应40万至50万吨石油产品,对朝鲜来说,来自中国的石油可谓是“生命线”。此外,尽管中国的煤炭工业不景气,产能严重过剩,中国仍然从朝鲜进口煤炭。《环球时报》援引外媒的报道称,2014年朝鲜向中国供应了1550万吨无烟煤,价值1.155亿美元,约合朝鲜总出口额的40%。

 一些分析人士批评中国对参加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的行动不力,中朝之间的贸易不啻为朝鲜输血打气。朝鲜政府和一些中国专家则进行辩解。

朝鲜上周谴责了国际社会实施制裁回应其核试验的企图。朝鲜方面称,核试验是对于美国威胁公平的自卫措施,并称制裁是对朝鲜政府和人民的“挑衅和敌对”举动。

据报道,朝鲜自2006年首次试爆核弹以来一直面临严厉的国际制裁。联合国就实行了四次制裁,以阻止平壤发展并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例如核武器。但是,许多专家说,这些制裁由于实施不力而没有取得预期效果。据报导,美国国会正在推动立法,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行动加强制裁。专家说,关键是要实行严厉的经济制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子为流浪汉买食物 无意间救其一命

    下一篇: 美东遭“大雪怪”侵袭 从数字看风暴强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