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校园枪击案 4死2重伤枪手被拘
2016-01-23
当地时间周五(22日)下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北部一所中学发生校园枪击案,加拿大警方证实已造成4人死亡、2人重伤,枪手已被拘捕。 此前曾有报导指遇害者有5人。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报导,事发拉洛什社区学校(La Loche Community School),位于萨斯喀彻温省萨斯卡通市(Saskatoon)北方约600公里处,拉洛什(La Loche)小镇内约有3千人居住,并设有一所中学及一所小学。涉事中学有350名学生,年级从7年班至12年班级。

加拿大警方指,这所学校目前已经关闭。

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于当地召开特别记者会,发表简短声明证实这起校园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2名伤者危殆。

特鲁多说:“这显然是每个家长最可怕的噩梦。”并表示,嫌疑人已被拘捕,当地情况已受到控制。

一名10年级学生诺埃尔(Noel Desjarlais)对CBC 表示,案发时至少听到7声枪响,校园内随即传出呼叫及尖叫声。“我跑到学校外面。我还算幸运的,并告诉人们快跑出门外。”

据报导,枪击发生在中午1时过后,该所中学校园内传出数声枪响,大量皇家骑警(RCMP)赶到现场,并立即搜捕枪手,同时疏散校内学生及教师。当时有许多家长获悉枪击案后赶往学校了解情况,由于现场情况未明,警方阻止人们走近学校。

萨斯喀彻温省省长布拉德‧沃尔(Brad Wa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今天发生在拉洛什这起可怕事件,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的震惊和哀痛。”他还说,“我为所有的遇难者及他们的亲人祈祷。”

据报导,由于加拿大对枪支管制比美国严格,甚少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这次事件将是该国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之一。1989年在蒙特利尔理工学院发生了枪击案,导致14名大学生死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油价飙涨效应 全球股市创3年半最大涨幅

    下一篇: 暴雪袭美东已知10死 逾6州紧急 民众屯粮抢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